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贸促会国际商会昨举行代表大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49 东南快报
大会现场

  本报讯昨日,福建省贸促会·福建国际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贸促会、福建国际商会《工作报告》和《福建省贸促会改革发展纲要》。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省委代书记、省长卢展工为大会发来贺电、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省贸促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协主席陈明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德淦出席会议,中国贸促会会长助理王锦珍、副省长叶双瑜到会并发表讲话。

  大会通过了赵林如为中国贸促会福建分会、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会长;李朝阳、吴开文、许媄俤为副会长。

  卢展工在贺信中指出,贸促机构长期有着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聚集了各方面的人才,是推动对外交往和国际贸易的重要力量。当前,我们开展对外贸易、合理有效地利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帮助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等任务日益繁重,以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部署的实施,这既为贸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为贸促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卢展工希望,从事贸促工作的同志,在新一届委员会、理事会的带领下,积极拓展对外贸易增长空间,参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发挥对台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目标的实现,为增强福建经济发展后劲作出新的贡献。

  副省长叶双瑜代表省政府对省贸促会、福建国际商会5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赞扬我省贸促系统大力开展对外联络、展览、信息、法律等服务,特别是在参与每年一度的“9·8”中国投洽会、“5·18”福州海交会、晋江鞋博会、石狮海博会等重大外经贸活动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叶双瑜要求把服务发展、服务企业作为贸促会、国际商会的工作主线。今后5年里,各级贸促会、国际商会要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主动融入、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国际国内投资贸易促进活动,要加强与各国商协会和知名企业的联系,帮助福建省企业“走出去”,特别要帮助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5年成绩

  过去的5年,省贸促会充分发挥贸促会对外联络广泛的优势,全方位地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和友好往来。

  省贸促会以重大经贸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5年来,省贸促会共邀请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个团组,700多人次参加“9·8”中国投洽会,并组织了多场相关商务活动,促成了100多个中外合作项目洽谈。

  全省贸促机构还通过组团出访、接待来访、组织出展、举办来展和各种洽谈会、研讨会等方式,积极促进投资和贸易。5年来,共接待了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174批700多人次。同时,还组织70多个出访考察团组近600人次访问考察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组织举办各种展览是贸促会的主要业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省贸促会共组织777家企业1500多人次,赴德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各种(类)专业贸易展(博)览会,参展摊位总数940多个,参展企业结识客户13000多家,达成外贸出口合同1.3亿多美元,意向合同近2亿美元。省贸促会还成功地开发了国际石材展览,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今后重点

  1.扩大服务对象。为适应我省各种经济成分、各种类型企业全面发展的要求,省贸促会把服务对象从政府、大企业为主向政府,向大、中、小企业并重转变,从国有企业为主向各种经济成分包括新兴的外资、集体、民营、私营企业转变;继续为外贸、工业企业服务,同时加强为高新科技、服务业、农业等各行业企业服务转变;把服务活动从一般化、零散性向个性化、全局性的重要活动方面转变。

  2.认真开展国际联络、出国展览、信息咨询服务、法律服务、宣传出版等传统业务,在巩固的基础上,积极创新。

  3.省贸促会积极拓展新业务,如强化调查研究工作;创品牌、树品牌;筹建展览行业协会,加强展览市场的规范和管理;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服务等。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