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淅川县发现长达2.5公里的化石群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9日电(记者王恒涛)河南省淅川县发现一长约2.5公里、宽约2公里的化石群地带。有关人员称,在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布满化石,这在全国都较为罕见。

  据淅川县地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1994年,仓房镇侯家坡村就发现过古生物化石群,但面积较小。当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专家发现化石群中有马、牛、虎、豹、貘等20多种动物化石。今年夏天由于雨水冲刷,更多的古生物化石裸露出地表。化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石层最厚处达2米,最薄处超过30厘米。在新发现的古生物化石群中,有关人员还发现一无法确定其种类的神秘古脊椎动物化石。此化石长2米、高15厘米。淅川县地矿局的石永立说,因为有许多化石还在地下或岩石中,化石群的实际面积可能要比目前发现的要大得多。

  负责古生物化石群保护的仓房镇文化站站长刘国强说,为防止化石群被挖掘和破坏,古生物化石群发现后,当地政府采取了加强巡逻、回填掩埋等保护措施。但由于仍有大量化石裸露在外面,保护工作任务较重。

  这一化石群的发现,对于研究我国古代自然环境、地质变化、生物进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因此,淅川县地矿局已向上级部门申请在当地设立古生物化石群遗迹保护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