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长安区优化软环境 大项目拉动经济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21 石家庄日报

  刘红格李征

  有压有保严把审批关 全程服务优化软环境

  本报讯日前,长安区被列入省重点的赖氨酸项目部分封顶,该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项目完工后,不但能提高农产品深加工水平,还能增加农民收入。今年以来,该区坚持用“软环境”拉动大项目,上半年国民生产总值完成17.8亿元,同比增长16%;财政收入完成12.11亿元,全区城镇固定资产投入完成30.2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长安区一方面严把审批关,对那些占用耕地,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坚决不予办理立项手续。另一方面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使其大上快上,早见成效。长安区委书记郝建国说,对一些项目,该降温的降温,该升温的升温,坚决落实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

  长安区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并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总负责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层层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位区领导挂帅,对一些重大优质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包立项、包投产、包见效,从头跟到尾。职能部门和执法部门实行挂牌服务。这些措施的落实,推动了北国开元广场、石家庄(国际)医药物流中心、铁四局旧城改造等一批优质大项目的建设。

  目前,省重点项目河北富华康土特环保有限公司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对城市垃圾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用建筑垃圾挤压成普通砖、小型空心砌砖等新型建材,并通过了专家鉴定,现已销往北京、山西等地。与此同时,他们又投资1500万元,新上有机复合肥项目,年产有机复合肥30万吨,预计年底可投产。另外,他们还在积极洽谈和筹划粉煤灰混凝土、蔬菜生态园等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实施后,富华公司将达到年产值6亿元,利润8500万元,成为全市环保产业的龙头。

  据悉,该区今年在建、拟建、新开工及上报谋划项目共计34项,计划总投资高达141.4亿元,为长安区经济发展增加了后劲。

  发展特色农业,走市场化、产业化、集约化和规模化的路子。今年4月,长安区举办了特色农业项目招商会,当天就签约6个项目。食用仙人掌种植园区是河北省首例实行“农户+公司”的企业化农业项目,1000余名失地农民因此直接成为产业工人,年均收入是传统产业的十倍。目前,该区特色农业已成气候,新引进的千亩桑园、仙客来花卉、大棚桃等农业项目正在向正规化、规模化方向运作。

  以推动“中山东路龙型商贸街”、“十大市场群”建设为重点,长安区商贸市场规模不断壮大,怡安世纪、北二环汽贸城等商业项目相继破土动工;引进全国最大的装饰材料连锁营销中心“森通饰业”;天天水鲜城、石家庄兽药市场三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河北鑫顺国际石材交易中心、天同集团北厂区等项目已报批立项。和平路、北宋路装饰材料市场、光华路钢材市场、范西路电子通讯器材市场被评为全省百强市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