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航校企混乱缺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3 东南快报

  17日上午,北航校长李未等相关领导和调查组人员一起赶到国防科工委,就此次招生事件召开内部会议。与此同时,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年初,海淀检察院接连从北航天华集团和北航后勤管理集团等单位挖出职务犯罪分子,并于“招生事件”前几个月,就北航校办企业内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北航纪委发出检察建议。尽管后者与“招生事件”没有直接联系,但北航校办企业的混乱和缺乏监管,可见一斑。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海淀检察院曾收到北航纪委的举报材料,称北航天华集团下属某公司出纳韩某涉嫌挪用公款。而韩某所在的天华集团,正是庞宏冰所在的北航天宏公司的上属单位。经反贪局查明,韩某曾于2000年4月至2001年5月间,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从单位开出转账支票,将单位研究项目资金40万元挪用于个人炒股,从中获利。日前,韩某已被海淀检察院以挪用公款罪移送到该院起诉部门审查起诉。

  在侦查韩某挪用公款案的过程中,经过反贪部门多方查证,又从该校后勤管理集团揪出另一名腐败分子。经反贪局查明,去年12月间,幼儿教育服务中心财务核算员周某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涂改收据等将公款1.7万余元据为己有。目前,周某因涉嫌贪污罪已经被执行逮捕。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曾在反贪战线上工作过的检察官。她告诉记者,企业财务管理缺乏严格稽核,财务制度不规范,企业管理机制权责不明,学校监管流于形式,是高校校办企业职务犯罪频发的几个重要原因。(来源:据《华夏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