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一男子劫持两儿童 特警果断开枪击伤绑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3 东南快报
歹徒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

  17日18时左右,河北省石家庄市发生一起持刀劫持儿童的暴力案件,在石家庄市领导和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处置,警方果断开枪将歹徒当场击伤,成功解救两名被劫持儿童,同时将受伤的犯罪嫌疑人送到医院救治。《燕赵都市报》记者当场拍下警方击落歹徒的全过程。

  当日18时15分左右,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和平西路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有人劫持两名儿童,歹徒身上有刀。指挥中心立即调遣110交巡警、新华分局民警、刑警四中队、石家庄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消防特勤大队赶往现场实施解救。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手持一把菜刀,坐在活动中心5楼英语教室的临街窗口上。该男子用书包带和塑料袋绑住旁边一男孩的双腿,男孩和另一名被劫持的女孩放声大哭。

  经过两个小时的谈判,民警发现歹徒情绪极为波动,随时有发生不测的可能,现场指挥部迅速制订了解救人质方案。20时07分,现场指挥部果断指令狙击手开枪击伤歹徒,歹徒从5楼窗口跌下,民警成功解救两名儿童。

  据悉,歹徒自称叫张开林,1968年出生,贵州省威宁县人。当日18时许,该男子窜至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楼,到电子琴教室向老师索要300元钱。遭拒后,该男子跑到其他教室,试图用铁器撬开房门未果,又走到一旁的英语教室,见屋内仅有两名儿童,便迅速进屋并把门反锁。经了解,被劫持的9岁男孩和11岁女孩系该中心剑桥英语班的学生。目前,两名儿童受到极度惊吓,幸身体无大碍。惊心动魄2小时18:10男孩站上5楼窗台

  当晚,正在值勤的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一名交警突然发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楼临街窗口处站着一名男子,一男孩站在窗台上,两人均面向外,情况十分危险。这名交警急忙报警,并召集人将附近一架蹦蹦床摆在窗口下。

  此时,活动中心的老师也拨打110报警。18:15警方陆续赶至现场

  接警后,交巡警大队及新华分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来到这间英语教室门外,隔窗稳住歹徒的情绪。随后,石家庄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也赶到现场,迅速将蹦蹦床撤离,支起充气救生垫。19:00孩子母亲泣不成声

  此时,和平西路事发路段已被封锁。闻讯赶来的孩子家长焦急万分,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

  此时,5楼的男子斜坐在窗前,男孩被拽下窗台,紧贴着男子站着。记者隐约看到男子面朝屋内双手比划着,似乎在喊着什么,并不时拽着身边的男孩。19:30警匪隔窗紧张谈判

  5楼英语教室门前,警方与歹徒隔窗谈判。

  “你是哪里人?现在想干什么?”

  “贵州人。我现在要去山东找亲戚,你们给我准备2500块钱!”

  “2500好说!你让一个孩子出来拿钱。”

  见歹徒闷不作声,警方开始了心理战术:“只要你释放人质,我们保证你安全离开。”然而,歹徒拒绝放人拿钱。19:45歹徒要带走一人质

  随着时间的拖延,孩子的处境越来越危险。门外的民警继续与歹徒交涉,而在隔壁房间窗口处的民警时刻关注着屋内的动静。随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的防暴队员也赶至现场。此时,歹徒边交涉边把两名孩子控制在自己触手可及的范围。

  应歹徒要求,民警迅速准备好2500元钱。但歹徒提出新要求:要一把手枪,并带走一个孩子。谈判陷入僵局。现场指挥部迅速制订了新的救人方案。20:07两声枪响击落歹徒

  两个孩子已被劫持两小时,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此时,歹徒显然愈发不耐烦,暴躁地挥舞着手。

  在其隔壁房间内,防暴大队特警已准备就绪。趁歹徒喝水之际,一名防暴队员探出窗外,手枪直指歹徒。围观群众都屏住呼吸,为歹徒手中的两个孩子捏一把汗。“叭、叭!”随着两声清脆的枪响,歹徒应声从5楼窗口落下,掉到充气救生垫上。现场爆发出一阵掌声。20:15两名儿童顺利获救

  歹徒被击落之后,特勤人员迅速冲入房间将两个孩子抱出。受惊吓过度的孩子在家长怀中哭个不停,随后他们被送上在路边待命的120急救车检查。经初步检查,两个孩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到极度惊吓,目前精神仍高度紧张。20时45分,在民警的护送下,孩子和家长乘车离开现场。

  记者进入活动中心5楼,发现歹徒劫持人质的房间内地上扔着两把菜刀和两把带锯齿的削皮器。该中心一名老师说,歹徒很可能是冒充家长混进来的。21时,警方撤离现场,和平西路恢复通行。

  昨日1时30,记者从河北省医大三院获悉,歹徒被击成重伤,正在该院紧急抢救。(来源:据《燕赵都市报》)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