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的“宝贝”们酷暑中耍脾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3 海峡都市报


狒狒:我好烦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山魈:放我出去




大象:气得“吐口水”


  

  

万兽之王也有烦的时候

  这几日,左海海底世界的扬子鳄“伦巴”突然情绪低落起来,每天都要“呜呜呜”地“哭”上几场,连带着把同居的日本锦鲤咬得遍体鳞伤。咋回事?原来“伦巴”到了谈婚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论嫁的年龄,却始终找不到心仪的姑娘。

  你还真别说,“伦巴”的烦恼还不是个别现象,动物有开心的时候,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也有它们的烦心事。那它们有什么烦心事?遇上烦心事又怎么宣泄?想知道吗?那随我们到福州动物园、鸟语林去看看———

  猩猩:惹“毛”我大便砸你

  典型症状:扔苹果,吐口水,撞击栏杆,仰天狂叫,有的甚至会把刚拉出来的热乎乎的大便直接用“手”扔向游客。

  典型病因:食物不美味,洗澡冲凉,游人用石子丢它。

  动物诊疗室:饲养员说,猩猩是个“人来疯”,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必“讨好”它,几分钟后就会平静下来。“看起来很愤怒,其实给个香蕉吃就好了”,哈哈,原来是个没有气节的家伙!

  饲养员还说,国外还有个治疗猩猩“抑郁症”的方法,比如为让游人与被观赏动物的关系变得更为和谐融洽,工作人员在游人看不到的地方安装了机关,黑猩猩们可以趁人不备,开启机关向游人发射无害的空气子弹,借此让猩猩发泄不满情绪。

  黑熊:气我,我动粗

  典型症状:这个脑子不会转圈的家伙,发脾气时可不会想什么复杂的报复方法,而是直接用武力解决———摔跤决斗。

  典型病因:被人“逗”,争食物。

  动物诊疗室:呵呵,黑熊算是动物里思维较简单的大家伙,直肚肠,最好的宣泄郁闷的方法就是两只黑熊装在一块,这不,一个朋友丢了颗花生,就这样,两只黑熊发生了争执,还打起来了,拳头可够重的———简单粗暴就是笨家伙的宣泄方式!

  “米翁栋”:没吃的,自我折磨

  典型症状:“米翁栋”会使劲撞铁栏杆和水泥柱子,甚至两颗长牙就因为这个断掉了;或是用鼻子拾起石头朝游人扔石头,或用鼻子喷水射向“敌人”。

  典型病因:肚子饿。

  动物诊疗室:对症下药,就是给吃的,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美人计:这不,动物园的公象“米温敦”脾气坏,于是当初管理员就给它找了个温顺贤淑的美眉,叫“米翁娜”,“米翁栋”一发脾气,“米翁娜”还会上前相劝呢!

  梅花鹿:别管我,让我面壁

  典型症状:发脾气就常常“面壁”,用身子和墙摩擦,用头撞木栏,吃得少,瞪眼睛,摆出一副“磨刀霍霍”随时要“空手道”的架势。

  典型病因:天气热上火。

  动物诊疗室:吃降火药,不去打扰它,给它一个鹿的空间。

  鸵鸟:我发情,别惹我

  典型症状:有时暴躁,有时低落,非常不听话,有时伸着脖子追着人又踢又赶。

  典型病因:鸵鸟这个家伙,发情期特别长,从春天到秋天,一发情就容易上火。

  动物诊疗室: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发情是没办法的事情,随它去吧,就是不要惹它,到了冬天它不发情自然就安静下来了。

  老虎:黑夜给了我坏脾气

  典型症状:轻则嘴角抽动,重则猛扑上前,给你一口。

  典型病因:老虎作为万兽之王,可是颇有风度,发怒的原因有这么几项:“太岁头上动土”,或是想美眉时被人打扰。

  动物诊疗室:老虎很讲面子,总是晚上才会发飙,别理它。

  写到这,该给读者们一些贴心的提示了,动物园的饲养员告诉记者,治疗动物不开心就是要关心它们,不要欺负动物们!因为动物们困在笼子里,失去自由已经很窝火,你还打扰它,用东西丢它,真的是过分了。下次看到动物们,你可要注意了,别用东西掷它们,它们会受伤,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对你宣泄,报复!(本报记者 薛辉 关永辉/文 林丹/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