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企赴美投资签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福建驻美企业人员屡屡碰到签证难的问题,引起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关注。近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曾国熙先生一行4人到我省访问,主要介绍有关美国签证信息,提供领事服务。省外经贸厅组织赴美国投资的企业负责人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进行了对话活动,以求解决我驻美企业人员签证难问题。

  闽企在美国投资越来越大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省外经贸厅副厅长贺汪洋介绍说,2003年我省新批的境外投资企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6%,创我省二十多年来年度境外投资的新记录。

  2001年以后,我省赴美国投资企业有较大的发展,经审批设立的在美企业有19家,总投资额1935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1154万美元,除厦新有限公司一家企业为股份制企业外,投资主体均是民营企业。从投资方式上看,主要以贸易为主,涉及的行业有:玻璃、陶瓷、彩电、服装、水产、钟表、医疗器械、金银制品、工艺品、图书等。但由于赴美国签证难的问题,使得中方投资企业人员不能按时赴美国工作,既影响了中方的利益,也影响了美方的利益,希望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福建企业赴美投资的签证给予支持。

  签证难受各方关注

  福建省金得利集团有限公司林永霖董事长在会上说,为在美国设立企业,他去了美国六趟,并参加了四次美国珠宝展览会,虽然他本人都获签,但总有人被拒签,影响了工作的开展。虽然美方拒签有他们的理由,但希望美方多了解福建好的企业,保护投资者利益。

  与会赴美国投资的企业负责人———福建省越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孙孝连董事长、长乐市长松制衣厂林祖恩总经理和福建省康利特集团有限公司冯凌总经理在会上讲述了他们在美国办企业的情况、发展前景和赴美国办签证难的问题。

  福建汇源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阮卫星总经理就赴美国办展签证难问题谈了看法:几年前,美国与德国办展次数一样,由于美国拒签率高,现在到美国办展的次数只有德国的五分之一,影响了两国的经贸往来,希望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为到美国参展企业签证建立绿色通道。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曾国熙先生、副领事欧阳德欣先生和领事马霆威先生认真听取了中方企业家的发言,并对中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回去后要认真研究福建政府和企业提出的问题。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