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2/3企业商标处无主状态 利用率之低令人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19日电(赵海波、刘萍)从山东白兔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这个公司对济南市本地企业10年前注册商标的使用情况做了一次详细调查,结果令人吃惊,其中2/3的商标已经处于无主状态。这表明,众多企业在注册商标这种无形资产的利用与维护方面意识较差,亟待提高。

  通过这项对济南本地企业以前3年注册商标的使用情况调查,发现不少企业曾经倍受欢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迎的商标或处于闲置状态或因到期未进行续展而荒废。其中,1990年,济南共有211家企业注册了商标,但办理了到期续展手续仍在使用的商标只占总数的1/4;1991年济南共注册了173件商标,但经过续展,能够继续拥有商标专用权的也只有总数的1/4;而1994年8月1日至次年同期有近400家企业注册了450件商标,目前仍在使用并拥有专用权的注册商标仅占总数的1/3。这表明,尽管近年来济南企业商标注册总量在不断上升,但商标利用率与存活率之低令人吃惊。

  据了解,按照目前我国的商标审核程序,一个商标从申请到拿到核准注册证书要经过18个月左右的时间,且存在最终不被核准注册的风险(目前我国商标申请的核准率约为65%左右)。而转让注册商标的办理时间仅需半年,基本不存在不被核准的风险。每件注册商标的使用期限为10年。《商标法》第38条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6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宽展期满仍未提出申请的,注销其注册商标。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

  山东白兔商标代理公司总经理李芳表示,为使部分企业的闲置商标发挥余热,他们正免费为一些使用期满的商标做续展,并无偿为企业提供闲置商标转让服务,以免造成无形资产的浪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