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榆中昨日遭遇百年不遇的暴雨冰雹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3:27 兰州晨报

  “鸡蛋”大冰雹狂砸1小时

  榆中遭遇百年不遇雹灾

  11个村受损严重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2.5万亩夏粮全部绝收

  本报讯 (记者武永明唐学仁实习生张葆荣)8月18日下午3时35分,榆中县突降暴雨。

  4时30分到5时35分,榆中县马坡、银山两个乡的22个行政村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雹袭击,其中11个村受灾严重,鸡蛋大的冰雹持续下了1个多小时。雹灾导致榆中县马坡、银山两个乡5700多户的2万多村民受灾、近2.5万亩夏粮全部绝收、6400多亩经济作物不同程度减产,直接经济损失513万多元。

  夏官营 暴洪卷走一妇女

  本报讯 (记者武永明唐学仁实习生张葆荣)8月18日下午4时许,一场特大暴雨袭击榆中县夏官营,造成该地一名妇女被暴洪卷走,数十名村民不得不退出村庄,事发后,榆中县委、县政府派出公安、民政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灾区抢险。截至记者当晚11时40分发稿时,抢险工作仍在进行。

  雷坛河 洪水翻腾垃圾漂

  本报讯 (记者张鹏翔王少丹)8月18日晚,受榆中县部分地区暴雨冰雹影响,雷坛河洪水暴涨。

  当晚10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文化宫雷坛河附近,这里聚集着不少围观群众。记者在现场看到,翻腾的洪水夹杂着大量的生活垃圾涌向黄河。据了解,雷坛河水流平时很小,当天榆中县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冰雹袭击而发生特大山洪,致使雷坛河洪水暴涨。

  现场目击山洪倾泻波及周边 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冰雹造成受灾区发生特大山洪。记者在现场看到,倾泻而下的山洪冲向河滩两岸的庄稼地,金黄的麦田顷刻被夷为平地,大量的泥石流拥堵在马路中间,致使马坡乡境内多处道路中断。山洪所经过的银山乡、阿干镇以及雷坛河等地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地面冰雹十厘米厚 据了解,目前正值马坡乡一带夏粮收割时间,大多数农户才开始收割,本来就不好的收成让冰雹砸得颗粒无收。记者在受灾现场看到,饱满的麦穗被冰雹砸得只剩下了麦秆,马铃薯和其他农作物的叶子全被冰雹打碎,马路边的杨树也被冰雹砸得只剩下树干。受灾区的山上和庄稼地里整个成了白色,还没有融化的冰雹颗粒在地面铺了足有十厘米厚。防雹炮弹难阻冰雹 据马坡乡曾正满乡长介绍,受灾前,乡政府就立即组织人员进行防雹射击,但由于防雹时间只有4分钟,40多发防雹炮弹还是未能阻挡住冰雹。曾正满乡长痛心地说,乡政府今年专门在该乡羊寨村、张家寺发展种植了700多亩无公害蔬菜,总共投资10万多元,这本来是农民增收的经济作物,但现在却成了一堆废品。受灾村民陷入困境 马坡乡羊寨村和张家寺村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这两个村总共有800多人,人均年收入只有900多元,主要收入来源就是农作物。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农民已经展开自救。一位姓张的农民对记者说,整个羊寨村的农户基本上都是自产自食,每家几乎都没有余粮,这次雹灾无疑将使该村农民陷入困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