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专题 > 正文

牛玉儒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5:33 新华网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党的优秀民族干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牛玉儒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8月18日在北京举行。

  牛玉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8月14日凌晨4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51岁。

  8月18日上午,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吊唁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徊。牛玉儒同志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吊唁厅四周摆放着刘云山、乌云其木格、陈奎元、布赫、郑天翔和中央组织部、财政部、中纪委中组部赴内蒙古巡视组,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内蒙古军区、纪委和储波、杨晶、王占、黄高成、张金柱等单位和个人送的花圈。牛玉儒同志的夫人及子女敬献的花圈摆放在遗体前。

  牛玉儒同志住院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委托工作人员转达问候,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刘云山、乌云其木格、陈奎元、布赫到医院看望,郑天翔委托工作人员到医院表示慰问。刘明祖、白恩培、白志健、张丁华、李建华、张纪南、吕聪敏、林用三、沈淑济、高宏峰、蔡赴朝、云公民、郭世昌、巴音朝鲁等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省市领导到医院探望。自治区领导储波、杨晶、岳福洪、陈光林、杨利民、巴特尔等到医院探望,王占打电话问候。

  牛玉儒同志病逝后,刘云山、乌云其木格、陈奎元、布赫、郑天翔分别发唁电唁函或打电话表示悼念和慰问。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代表中央组织部看望了牛玉儒同志亲属。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部分省区市和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区直厅局和呼和浩特市等盟市有关领导同志,牛玉儒同志生前友好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

  上午8时,告别仪式开始。刘云山、乌云其木格、陈奎元同志向牛玉儒同志遗体三鞠躬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沉痛哀悼和亲切慰问。刘明祖、田聪明、白志健、中央组织部代表李建华、张纪南等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省区市领导,储波、杨晶、王占、岳福洪、陈光林、杨利民、巴特尔等自治区领导,以及呼和浩特、包头、通辽市和牛玉儒同志家乡通辽市科尔沁区的领导,牛玉儒同志生前友好等,在牛玉儒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这位把毕生的精力无私地奉献给党和人民、奉献给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好同志志哀,做最后的告别。

  告别仪式结束后,杨利民、任亚平、陈朋山和柳秀等护送牛玉儒同志遗体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火化。(记者杨佐坤)

  相关专题: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