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烟台海关对话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海关前面加上‘烟台’两个字,就意味着烟台海关是烟台的一部分。”在前天举行的“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对话会上,烟台海关关长边佩全表示:“每一个关员都要以促进烟台发展为己任,增强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和创新意识,尽自己最大努力促进烟台地方经济发展。”

  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渠道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昨天的对话现场,市政协委员、美东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云敏第一个抛出了自己的问题:“海关是国家的‘门户’,在对外经贸往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人们除了知道海关打击走私外,对其他方面的职能了解很少。希望海关能够加强宣传,尤其是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

  对此,烟台海关关长边佩全介绍说,由于宣传不够,人们对海关不是十分了解。为改变这种局面,尤其是让涉外企业及时了解国家进出口政策,海关将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设置公告栏和电子触摸屏等,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渠道。不过,边佩全也提醒说,企业遇到的具体情况比较复杂,除了关注政府有关的公告外,希望多与海关联系,及时询问相关政策,探讨解决具体问题。

  据透露,烟台海关将于下半年在企业监管、通关、减免税等方面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政策推介会、现场答疑等形式,把相关政策法规明明白白地告诉企业,帮助企业学好、用好、用活国家的优惠政策,必要的时候,还将在媒体上开设相关专栏,加强社会宣传。

  让守法企业得到最大实惠

  7月1日,随着新《对外贸易法》的实施,个人可以从事对外贸易。对此,烟台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谢勤等代表表示高度关注:“随着烟台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加之《对外贸易法》的实施,外贸经营主体日趋多元化,海关的监管难度将不断增大,请问海关将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对此,烟台海关副关长王建丽说,新规定出台后,全国海关都面临着海关业务迅速增加、监管难度加大的问题,这对海关各方面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今后,烟台海关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科技投入,进一步加大业务和监管改革的力度。同时,转变管理观念,建立海关与企业之间的朋友伙伴关系。此外,还将全面实施风险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一句话,不管情况如何变化,我们都将让守法企业得到最大的便利,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引导出口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为烟台经济发展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边佩全在对话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烟台海关将进出口监管逐步由传统的以货物监管为主转变为向货物监管和企业管理并重,促使企业守法经营,形成自律机制。在“守法便利”原则下,烟台海关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建立起有效监管、高效运作的新型海关管理模式。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完善和规范企业内部管理,促进企业自主管理和企业自律,形成海关与企业的互动和互信,从而有助于共同维护公平竞争和良好有序的进出口环境。同时,烟台海关还不断增加工作透明度,使企业及时掌握有关政策,努力建立海关与企业间扎实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郑勇军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烟台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