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姑娘刘春红、魏宁为中国军团添金加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刘春红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雅典当地时间8月19日17时30分左右,在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以2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夺得第13块金牌。刘春红在抓举比赛中以122.5的成绩、挺举中以153.5公斤,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刘春红简历及战绩

  生日:1983.1.29

  籍贯:山东省烟台市

  身高:1.65米

  体重:70公斤

  项目:举重

  级别:69公斤

  教育背景:大专

  个人爱好:音乐、看书

  主要纪录:

  2001年 广东全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全国纪录,122.5/155/277.5

  2002年 釜山亚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115.5/148/262.5

  2003年 秦皇岛亚洲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117.5/265

  2003年 温哥华世界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120/150/270

  最好成绩:2003年世界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最好总成绩:285公斤)

  刘春红力量大、技术全面,3年前进入省队。由于训练刻苦,善于动脑,技术水平进步很快,不久即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刘春红从小爱好画卡通画,成为举重界的趣谈。
运动经历:

  1996年13岁时在烟台体校由柔道改练举重,教练向东;1998年进入山东省举重队,教练马文辉;2002年1月入选国家队,教练马文辉。

  女子飞碟双向:魏宁加赛勇夺一枚银牌

  雅典当地时间19日15点10分左右,奥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的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魏宁在决赛中打出了25枪23中的好成绩,总成绩93中和阿塞拜疆选手梅夫塔蒂诺娃并列第二,在最后的银牌加赛中,魏宁两枪全中2比1战胜梅夫塔蒂诺娃,为中国代表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金牌被匈牙利选手伊加利夺走,总成绩97中夺冠。
魏宁简历及战绩

  籍贯:山东莱州

  生日:1982.8.5

  身高:1.66米

  体重:60公斤

  项目:射击 双向飞碟
  2001世界杯飞碟射击总决赛魏宁以97中的总成绩摘取了女子双多向75靶的金牌。

  连续获得2001年、2002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也遭遇过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上的失利。高低起伏的历练让魏宁日趋成熟起来,2003年9月她夺得飞碟射击世界锦标赛女子飞碟双向个人赛的金牌,并赢得一张2004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城运会上夺冠对魏宁来说也许算不上惊喜,她的枪口瞄准的是雅典。

  雅典奥运会飞碟国内选拔赛共有五站,先后在郑州、北京及中国射击队大本营进行。在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江苏选手金艳超水平发挥,总成绩排在首位,张山名列第二,魏宁排在第三位。根据选拔赛规定,魏宁由于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夺得了惟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而在总成绩上被加了6靶,这样,魏宁的总成绩超过张山,与金艳一起入选该项目国家集训队。

  最好成绩:2002年卡塔尔世界杯总决赛,74+23, 97中,冠军。

  运动经历:1998年1月进入山东省竞技体校从事双向飞碟训练,教练张文杰。

  主要成绩:

  2002年 世界杯射击总决赛 双向飞碟个人 冠军

  2002年 世界锦标赛 双向飞碟团体 冠军

  2003年 世界锦标赛 双向飞碟个人 冠军

  2004年 世界杯 双向飞碟个人 冠军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胶东在线综合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