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羽军揽双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4 每日新报

  张宁女单封后张军高崚混双卫冕

  中国羽军在今天进行的羽毛球比赛中一扫几天来的颓势,一举夺得女单与混双两枚金牌。在女单决赛中,张宁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奋力拼搏,以2:1战胜了荷兰选手张海丽,夺得冠军。接下来,张军 /高崚在混双比赛中再接再厉, 2: 1艰难战胜英国组合罗布森 /埃姆斯。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第一局,张宁开场进入状态较慢,一开始就以1:6落后。张海丽的表现非常出色,给张宁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落后的张宁及时稳定自己的情绪,一分一分追赶,将比分扳成了7平。张海丽抓住机会,在双方战成8平后连得 3分,以 11: 8先胜一局。

  经过短暂休息,张宁在第二局坚持自己的打法,前后场调动对手,并伺机突破,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开局双方一直处在僵持阶段,比分交替领先,平局不断出现。张宁在7:6领先后,发挥越来越好,而张海丽的失误开始增多,最终张宁以 11: 6将总比分扳平。

  关键的决胜局开始了,张宁不断加快比赛的节奏,张海丽的体能明显下降,在双方来回球的拉吊中技术动作有些力不从心。双方战成3:3之后,张宁一直领先。张宁在网前漂亮地勾了一个对角,又得一分,10:5,张宁赢得了赛点。几次交换发球权后,张宁依靠一个果断的上前封网,赢了最后 1分。

  在稍早进行的三四名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周蜜以 2: 1战胜队友龚睿那,获得铜牌。

  在混双比赛中,张军 /高崚表现非常出色,一开场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第一局比赛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上来就以9:0领先。英国选手显得有些紧张,张军 /高崚轻松地以 15: 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罗布森 /埃姆斯调整了战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比分一直领先。张军 /高崚奋力追赶,从 4:10落后一直将比分追成10: 12。在关键时刻,中国选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以 15: 12扳回一局。

  决胜局的比赛,张军 /高崚开局非常不错,以 3: 0领先。罗布森 /埃姆斯突然发威,连得7分。在不利的情况下,张军/高崚稳住阵脚,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两位选手在 8: 11落后时充分表现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连续得分,以14:12领先。最后,对方回球下网,张军 /高崚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