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堂冷荤间不能超2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5 每日新报

  开学在即食品安全再“紧扣”徐杨

  新报讯【记者徐杨】学校开学在即,而目前正值食物中毒与食源性疾患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与控制食物中毒与食源性疾患的发生,市卫生局将把学校和学生军训基地食堂作为预防食物中毒工作的重点单位,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要求其立即开始清整食堂内外环境,落实食品、原料进货、订购盒饭索证制度,尤其要保证冷荤间室温不超过25℃。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市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学生军训基地、幼儿园、建筑工地、集体食堂和中小餐馆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尤其要把学校和学生军训基地食堂作为预防食物中毒工作的重点单位。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指导各学校对食堂室内、外环境进行卫生清整;对食堂的用品、用具、容器进行一次清洗消毒;对食品库房、冰箱、冰柜存放的食品进行一次清理;及时处理发霉变质、污秽不洁、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落实食品及原料进货、订购盒饭索证制度;避免加工过程的交叉污染,尤其要保证冷荤间室温不超过25℃。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食物中毒主要是由沙门氏菌、痢疾杆菌、大肠埃希氏菌、亚硝酸盐、豆角“毒素”等引起。为防止这些致病原因引起的食物中毒的发生,各级学校、工地食堂应采取以下主要措施:一是食品原料索证;二是禁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三是加工制作食品应烧熟煮透;四是熟食与半成品、成品应分开保存,酱制品煮熟后应晾凉晾透后存放于冰箱内;五是禁止外购和食用食品摊贩制售的各类熟食品;六是防止误用亚硝酸盐等。

  近期,全市各区县卫生局、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对学校、学生军训基地、幼儿园、建筑工地、集体食堂和中小餐馆进行重点检查,及时采取措施纠正隐患,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特别要清查和取缔无证加工盒饭的“黑窝点”。不符合卫生许可要求的食堂、餐馆,一律不予发放卫生许可证;一旦发生中毒事故,及时依法实施行政控制措施并处罚相关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