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商价格战波及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5 每日新报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目前,全球汽车销售市场呈现出一片萧条的景象,汽车的库存量猛增,仅美国的库存车辆就达到了350万辆;中国车市也出现了销售不畅的情况。同时,亚洲汽车正在悄悄抢占美国汽车的市场份额。为了尽快减少库存,抢占市场份额,汽车厂商运用了包括现金回扣、低息甚至无息贷款和特殊租赁等在内的促销手段,全球汽车价格战正在升温。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8月13日,通用北美营销部的负责人说,该公司在价格优惠方面的支出不会减少,仍会保持较高水平。根据CNW市场调查中心的调查表明,通用7月份所提供的价格优惠是平均 4631美元。鉴于该月销售仅增加了0.3%,通用又将部分轿车和卡车的优惠提高到 6000美元。

  汽车厂商和销售商不仅给库存的旧款汽车,还为上市不久的新车型提供价格优惠;福特公司甚至为2005款的福克斯汽车提供了价格优惠。至2004年 3月,全球汽车价格优惠为平均 3000美元。

  通用、福特和戴 -克是全球提供价格优惠最高的三家汽车厂商,其价格优惠约为 3808到4033美元,别克第一款以卡车为基础的SUV价格优惠高达 6500美元。福特还为 CrownVictoria、 Focus、Taurus及 F-150Heritage等车型提供了长达60个月的无息贷款,这在汽车销售史上实属罕见。激烈的市场竞争使欧洲汽车制造厂商也卷入了这场价格战。至2004年初,欧洲汽车厂商所提供的价格优惠平均为1587到 2254美元。

  与欧美厂商不同,许多亚洲厂商,如本田、丰田提供的价格优惠相对较低,仅为1228到1432美元。但由于卡车的热销,亚洲汽车厂商在美的销量上升了 9.2%,其中日产上升了36%,丰田上升了18%。美国本土汽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亚洲汽车所挤占。

  由于价格优惠的提高,美国 7月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9%,足可见价格优惠在汽车销售中的作用是巨大的。2/3的消费者说价格优惠对他们的购车计划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克莱斯勒的一位销售经理说,高额优惠抵消了人们对于油价上升的担心,促进了库存汽车的销售。业内人士也说,价格优惠已经成了经营的一部分,汽车厂商也把相关费用纳入到了新产品研发计划的生产成本中。

  中国车市也从2004年5月开始突然出现了集体休克。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高档车还是入门车型,都出现了销售不畅的情况。业内人士称,今年的库存可能高达数百亿元之多。于是厂商们纷纷拿出了降价的武器:相对于国产车几千元的降幅,进口车中高档车的降幅达到了10万甚至20万元。经过这一轮的大幅降价后,进口车已经具备了与国产车一较高下的竞争力,国产车原有的市场份额正在流失。

  随着2006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5年保护期的结束,中国车市与国际接轨的程度将更高。中国的汽车厂商只剩下一年多时间,就要与国外汽车“一碗水端平”地进行竞争。如何做好改进技术以降低成本,如何把握汽车金融公司成立而增强消费者信心,消耗库存从而促进销售的机会将是国产汽车厂商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