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再次部署:以人为本统筹搞好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20日消息: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习近平关于抗灾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和8个指导救灾组关于全市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艾华、马以、包哲东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和市政协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会议指出,台风过后,省委、省政府领导连续到我市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省委习近平书记近日亲自来我市视察灾情,充分肯定我市抗灾救灾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这是对我市抗灾救灾工作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迅速及时地把习近平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灾区一线,传达到灾区的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励灾区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抗灾自救,努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李强在昨天的会议上要求,当前,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千方百计搜寻灾害失踪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并认真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努力使灾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各有关部门要特事特办,主动为灾区开通生产自救的“绿色通道”。要继续高度重视和切实防止“灾中灾”、“灾后灾”问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防台风预案,做好可能发生新台风灾害的防范工作。

  李强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抗台救灾的经验教训,统筹搞好灾后重建。要进一步完善包括基层乡镇和村居在内的相关工作预案,抓紧制订和健全完善应对其他各类突发灾害和公共危机的预案,搞好应急设施建设,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对沿海沿江沿山特别是常遇台风袭击地区和易受地质性灾害地方的农村住宅,进行一次规划设计和建筑质量的普查,全面查找灾害隐患,研究制订相关建筑标准,逐步予以组织实施,增强防台防灾能力。抓紧重建家园的规划和建设,对房屋倒塌的受灾群众,要重点帮扶,科学规划选址,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灾民在春节之前能够入住新房或住上过渡房。

  李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靠前指挥。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灾区,采取包乡包村包户的办法开展救灾工作。要充分发挥灾区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特别是要大力宣传抗台救灾中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积极营造振奋精神、团结救灾的良好氛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灾区重建工作创造条件。继续发动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资赈灾活动。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救灾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温州日报尤海峰)(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