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铜牌觉得对不起家乡父老 周蜜想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2 桂龙新闻网
  “我好想好想哭。”首次出征奥运赛场的25岁广西姑娘周蜜在夺得铜牌后对记者说。

  “今天打完比赛,突然就很想哭,心情很复杂,这可能就是我最真实的心理表现吧。它在我心里已经积压很久很久了,这么多年我就为了这个奥运会,可能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当比赛完了积压多年的沉淀突然释放出来,就真的想哭。”

  周蜜创造了一个纪录,她是广西第一个羽毛球单打奖牌得主。

  这场球“我打得尽力了”

  1米75的个头和秀丽的外表里面却蕴藏了巨大的能量,1990年开始打羽毛球比赛的周蜜19日在奥运会女单铜牌决战中2:1赢了队友龚睿那。

  “我觉得从本届奥运会开始我的状态就一直不错,我也尽力去完成自己的任务,这点我觉得问心无愧。对于今天这场球,我打得还是尽力了,算完成得比较满意的一场球。”她说。

  “龚睿那今天已经很不错了,昨天的状态能调整成这样,我觉得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我原来想像2:0就能结束比赛,但今天的比赛还是比较激烈的,尤其是第三局,双方都僵持不下。”周蜜也没有忘记给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几句安慰。龚睿那昨天以4:11和2:11大比分惨败在荷兰名将张海丽的拍下。

  “我并不想争这场比赛,奥运会真残酷,连三四名也要争。这是我们自己跟自己打的一场比赛,要是大家同样拿这样一块奖牌,该多好啊。”周蜜希望队友也能跟她一样分享拿奖牌的快乐。

  比赛刚结束,周蜜就接到爸爸周彤从家里打来的电话,爸爸的关怀让周蜜觉得很欣慰。

  2008年

  把这个遗憾补上

  周蜜夺牌之路并不平坦。前年年底,她得了慢性阑尾炎,她原本想保守治疗,可是最后实在受不了疼痛,不得不住院开刀,此时已经过了一个月。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后,她休息了一个月,紧接着就又投入了备战训练。

  多年的训练让周蜜积了很多运动老伤。这次奥运会第一天比赛,陈年颈椎毛病让她觉得脖子疼痛不已,差点要放弃比赛。然而,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让她坚持了下来。

  “8月份我回了趟家乡,家乡人民对我的希望很大,我自己也有很大压力,很想拿金牌,所以这次我拿了铜牌觉得愧对父老乡亲,我只能跟他们说对不起。但赛场上竞争非常激烈,我自己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已经尽力了,所以我希望家乡人民能够理解我,好好看待这块奖牌。”她说。

  “不管怎么说,这次我还是留有遗憾。”周蜜说。但她想再坚持4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将这个遗憾给弥补上。

  周蜜在雅典征程已经告一段落。她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放松放松。

  “我出院恢复一个月后,一直到现在没有休息过。我想先回家看看,然后自己一个人去旅游。”

  周蜜知道希腊有个爱琴海,她很想看看爱琴海。可是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运动员们,她的想法也许仅仅是个美好的梦而已。 (新华社)

  编后:比赛是残酷的,人生也是残酷的。谁不想夺冠军?谁不想拿金牌?但冠军只有一个,为了这惟一的“一个”,多少人洒血又洒泪!

  首次出征奥运赛场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周蜜不容易。当你带着一身伤痛驰骋在比赛场上时,当你强忍伤心在领奖台上绽放笑容时,广西的家乡父老更多的是打心眼里心疼你……

  我们想对你说的是:好周蜜,不要伤心不要难过不要哭,因为你已经尽力了,因为还有更大的希望在2008北京奥运!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