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沸腾火锅烫烂三岁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6 沈阳晚报
  桌子上涮羊肉的火锅正在咕嘟咕嘟沸腾着,一场惨祸发生了,这一大锅沸汤,扣在一个三岁男孩身上。男孩顿时皮开肉绽。8月19日,这个可怜的男孩痛苦不堪地趴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的病床上,他的父母泪流成行。

  三岁男孩 皮开肉绽

  这个小男孩名叫陆哲,家住辽宁省黑山县。他的父亲在沈阳打工,母亲学过一点医学,在当地卖点常用药,生活并不宽裕。8月10日早晨7时多,两口子把大勺架在桌子上,点起液化气罐,做起了火锅,招待来家串门的小陆哲的姨。

  火锅一点点沸腾了,小陆哲的母亲起身到外边取东西,屋子里的大人光顾着唠嗑,根本没顾得上火锅对于够不着桌子的小陆哲造成的威胁。这时只听“嗷”地一声惨叫,小陆哲被火锅扣在底下,顿时他的后脖梗儿、后背全被烫烂了。

  产生感染 发起高烧

  8月12日,小陆哲辗转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在这里,他得到了及时而对症的治疗。经过检查,小陆哲二三度烧伤占全身30%,伤处主要位于上半身,以前后躯干和后侧为主,头面部也有一些烫伤。来到该院时,小陆哲因烫伤产生感染,高烧达到40摄氏度。

  医生们立即采取抗感染治疗,他的体温才逐渐趋于正常。据烧伤科薛主任介绍,考虑到他烫伤的程度,医生建议保守治疗,暴露伤处涂抹药物。同时,他们还提醒家长给其增加营养,保持其体力。

  年轻父母 肠子悔青

  经过几天的治疗,小陆哲的伤情有了缓和。据该科孙树副主任介绍,目前他的烫伤创面长得较好,相当一部分已经愈合,但仍需一段时间的继续治疗。

  由于伤处主要集中在后背,小陆哲伤后不得不趴在床上,这个动作已经坚持近一个星期了。他不停地哭着,哭得父母肝肠寸断。一对年轻的父母因疏忽大意而让孩子遭受了如此大的痛苦,小陆哲的妈妈说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了。现在,医院的微机里显示,小陆哲的治疗费用仅剩下437元,面对必须要做的继续治疗,贫穷的年轻父母一筹莫展。本报记者贾咏实习生杨烨记者电话:81013559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