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举办“假文凭展” 涉及院校遍布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7 浙江在线

  据了解,从8月7日起,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学历鉴定处将连续数月定期在办公所在地所在地——宏远酒店一楼东莞中心人才市场内,举办“假文凭”展览,以警示社会,此举在全国尚属首例。

  半年查出假证逾千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统计,该中心从2003年底正式开始接收验证至今,所验文凭数千个,共查出假文凭1000多个。据了解,首次展出的近四百个各类假证所涉及的院校遍布全国各省。但因数量较多和场地限制,前期仅展出假冒广东、湖北、湖南、江西、吉林、河南、安徽等七个省份高校的“假文凭”,其中湖南最多,广东、江西、湖北其次,安徽最少。

  由于近年来求职竞争日趋激烈,用人单位对文凭的要求越来越高,一般单位招聘用人最低都要求应聘者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一些没有学历的求职者只好通过邪门歪道取得假文凭以便蒙混过关,客观上造成了市场对假文凭的需求越来越旺。

  人才中心痛斥假文凭

  据来自人才市场的消息,今年应届大学生刚刚毕业,最新的假文凭就已经在人才市场上频频“亮相”。据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学历鉴定处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文凭验证中心每周都要验证上百个,其中查出的大专以上假文凭达到12%。文凭造假使许多用人单位招到人才后都不放心,都要到验证中心验证一下文凭的真假。据说,这个中心最多一天验过上百个文凭。

  在位于南城区宏远酒店一楼的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学历鉴定中心,每周“过手”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都有100来份,最多的时候达到300多份。能够通过验证的毕业证书,最后都能得到一份“学历鉴定证明”。这个证明在用人单位那里很是吃香。因此也有一些拿着假证的人,希望能够“蒙混过关”拿到一张这里开出的证明,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借此谋得高薪、高位。

  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陈柏林副主任说:“假文凭危害极大,别人花十年寒窗苦读才挣得一个文凭,持假证者花几百元钱轻而易举就将文凭弄到了手。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对其他人是一种不公平,对国家学历学位教育的声誉是一种严重损害,这些人到了用人单位,不仅对用人单位的人事管理也会造成极大混乱,所以假文凭非打不可!”(记者徐超萍)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