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是地震重点监视城市 将开辟两处地震避难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8 新华网

  重庆市是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城市。昨日,记者从市地震局了解到,为提高防震抗灾能力,主城将从现有公园中选取1—2个,开辟两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据市地震局专家介绍,经过初步勘察,目前重庆市主城区有6条活断层,分别分布在渝北、南岸、江北、九龙坡、北碚。活断层形成一个包围圈,将渝中区围在中间。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由于在地震中,大多数死伤都是因建筑物倒塌和无处躲避所致。对此,重庆市将试点从现有公园中选取1—2个“兼作”应急避难场所。避难所内将设应急指挥部、应急停机坪、应急供水设施、应急棚宿区、应急物资供应处、应急卫生防疫站、应急发电设施、应急厕所、应急通讯广播等设施。

  据悉,“身兼两职”的避难所将可能会从沙坪公园、花卉园以及珊瑚公园里选择。

  另外,重庆市将新增7座数字地震台,届时重庆市将有12座新建、改建的数字地震台守护市民安全。

  记者还从市地震局了解到:针对重庆市大部分重大建设工程未做地震安全评价,有关审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限期内未按规定补做安评的工程,按照《重庆市防震减灾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有可能被处以10万元的罚款。

  据地震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核查范围是全区的重大建设工程,首批核查对象是近年内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目前第一批清单已经列出,包括珞璜电厂三期、合川双槐电厂一期、山城电影院、石堤电站等几家。

  该局后期可能把审查范围扩大到市政府61号令中涉及的高层公共建筑。(记者 赵倩 实习生 钱乐)(来源:重庆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