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仗与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39 沈阳晚报

  那天杜丽拿到冠军后,有一条新闻给我的印象特别深:杜丽的家特别小,容不下许多人,除了她父母和领导外,其他人都得站着。可见她家生活条件不太好。我相信她打枪不少年了,也一定获得过一些荣誉和奖项,可她家里并不富裕,由此我想到做运动员的不容易。

  我小时候学习过跳水。虽然我是业余的,每日也得早上五点起床,跑步后才吃早餐。上午训练,下午学习后还得下一次水,有时晚上再下一次,每个人从泳池出来皮肤都是白的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早泡发了,还时常受伤。现在都说关注奥运,我认为还是应关注一下奥运身后的事。我的口号是:前方打仗,后方保障。

  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拼搏,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我们是不是切实关心到了?我认为,在机制方面应该给他们创造较好的环境。我们提倡奥运精神,也要形成完善的激励机制,利益驱动也必不可少。不单是奖励金银铜牌,也要在利益上确实有足够的激励。

  陶璐娜一定有难言之隐。今天的她不是过去刚出道时的陶璐娜了,这种变化对她很刺激。赵蕊蕊骨裂未愈又上赛场。我相信运动员的付出绝对比常人多得多。每次我看到他们领奖时,我心头总有一丝辛酸,他们承受的压力太大,失去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往往看到的是运动员取得成功时的荣耀,根本无法了解他们多少年来的牺牲和艰辛,也不知道绝大多数运动员默默无闻地奋斗了一生,有幸参加奥运盛会的仅是他们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人。所以,保障他们后顾无忧地上赛场,有关部门责无旁贷。

  作者:文清/央视音画时尚主持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