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否认认可“小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42 新桂网

  没看见关于认可‘小费制’的报道,也没听说过有这件事。”19日,国家旅游局负责联络媒体的信息处王先生告诉记者。

  王先生这番话针对的是北京一家媒体8月18日刊出的报道———《国家旅游局认可“小费制”游客自愿支付》。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该报道称,“国内游”引入小费机制是否合法,国家旅游局旅行社管理处一位处长说:“只要是游客自愿,旅游局是允许的。以前国家旅游局的确有规定禁止小费,但该文件已被废止。”

  报道称,广东中旅日前首次将“小费制度”引入国内游。对此,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昨天表示,“收小费”尚无规定禁止,但前提需游客自愿。广东中旅引入小费制度的是其价格较高的国内游“VIP(贵宾)系列团”,标准是导游每天小费20元,“如果对导游服务不满意,可以不予支付”。a

  记者致电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我们的提法是不允许导游主动向客人索要小费,坚决禁止回扣。”至于禁止小费的文件是否被废止,“不知道”。

  有位官员表示,从网上看到了报道,“但网上消息一半都是不准确的。收小费是企业行为,现在的企业为赚钱总想搞突破。如果文件没有废止,等被查处的时候就知道了。”

  记者打电话找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被告之“出差了”。报道中提到的旅行社管理处处长龙伟在电话里说,“根本没有这回事!”

  下午,报道此消息的北京媒体记者说,他进行的是电话采访。 (记者苏敏)

  作者:苏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