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队将执行台湾海峡救助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4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0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二十日在厦门成立,这支新的救助飞行队即将执行台湾海峡立体救助待命值班任务。

  中国交通部官员今日透露,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进驻厦门,重点为保障台湾海峡的航行安全,这是交通部做出的重要决策。厦门东临台湾海峡,是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中心城市和经济特区,也是中国沿海重要的海上交通枢纽,在海上交通运输、海洋资源开发和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国防建设上都具有重要位置。同时,台湾海峡是重要的国际海上交通线,也是中国沿海台风灾害和海难事故的多发海域,还是交通部确定的“四区一线”重要海域之一。在厦门地区建立立体救助基地,加强空中救援力量,这对于保证台湾海峡的海上安全,履行国际海上安全义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位官员称,由于中国的立体救助体系建设刚刚起步,技术力量仍然十分薄弱。此次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在厦门将采取租机的形式与中信海洋直升机公司联合执行救助待命值班任务。

  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是继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和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成立之后的交通部所属的第四支救助飞行队,也是交通部救捞系统在中国东部、北部和南部海区实现立体救助之后把海上立体救助体系建设延伸到中国东南沿海海区,这标志着中国立体救助体系初步形成。(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