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暨济南市隆重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1 胶东在线

  走过半个世纪光辉历程 谱写人民当家作主辉煌篇章

  大众日报济南8月19日讯(记者 姜玉泰 报道) 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和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今天,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济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在济南举行大会,隆重纪念山东省暨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姜大明、赵春兰、高新亭出席会议。

  住济全国政协常委韩喜凯,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志浩、李振出席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亮主持会议。

  张高丽在讲话中说,1954年9月15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我国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基础的政权制度全面确立。5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植根于中国大地、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权组织形式,最适合我国国情。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就是要更好地遵循宪法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进程,保障和促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张高丽强调,在当前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完善,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巩固人民民主专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客观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对国家事务领导的有效途径。

  张高丽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省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推动了依法治省的深入开展,加强了地方国家政权建设,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高丽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切实转变作风,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各项决策更加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符合实际;加强法制教育,特别要强化以宪法为核心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和国家机关依法管理的水平,不断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张高丽指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和支持人大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行使职权,通过法定程序使得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成为全社会的行为规范和共同行动,从制度和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人大工作列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人大的重要工作,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好监督权,督促“一府两院”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住济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济南市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和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等出席大会。曾在省和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担任过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及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参加大会。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