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万初中新生将用“卡通成长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4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秋季入学起,全市近7万名初一新生将全面启用《我的成长足迹———初中生素质发展记录册(袋)》,并取代使用多年的成绩册。据悉,如此大面积使用学生成长记录袋在全省还是首开先河。

  “初中生素质发展记录册”为彩色印刷,使用了不同颜色的纸张,配有学生喜欢的卡通人物画像,全册语言也都是交流性用语。在卷首语中这样写道:“亲爱的同学,当你翻开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这本小册子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一名中学生了。初中阶段是人生旅途上的一段重要历程,你将经历一个从少年到青年迅速成长的过程,你对自然、对社会、对自我的认识将会产生更加广泛而深刻的变化。”

  据了解,记录袋平时由班主任统一保管,存放的是初中3年中10类最能体现学生综合素质的关键性材料,由学生收集、整理,每次填写记录册时存入记录袋,交班主任保存。学期结束,班主任将记录袋发给学生带回,开学报到时再交给班主任。记录袋使用期为3年,毕业时交还学生,作为成长纪念。记录袋分为“自画像”、“我的目标”、“道德篇”、“健康篇”、“学习篇”、“实践篇”6部分。

  南京市教育局中教处有关人士说,用记录袋记录学生的成长足迹是适应素质教育发展的需要。记录袋可以全面反映学生初中三年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业成绩、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的综合素质水平,有利于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警醒、自我鞭策。

  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先对初一新生试行使用,下面还将向小学和高中学生延伸,全面取代现在的成绩册。今后在升学时,高一级学校除了看学生的考分外,还将参照记录袋内学生成长过程中各方面的记录情况。

  作者:施焦 周广立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