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每年将投资20亿元 支持重大产业科技攻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0日电(记者季明)来自上海市科委的消息,到2005年上海每年将安排2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符合“一流项目、一流团队”和“带动产业升级、带动产学研结合”要求、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

  从去年8月开始,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及专家,遴选提出首批64个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并从中重点推荐39个在最近几年能取得突破的项目。这些项目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的特点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能疏通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进上海经济增长方式和城市发展模式的转变。

  在此基础上,首批29个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近日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上海市科委负责人俞国生说,从上述项目的技术创新情况分析,大致可分成四类:一是核心技术以原创为主,抢占高技术产业制高点的项目共15项,主要集中在信息与生物医药领域;二是通过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及二次创新,提升产业能级的项目,共8项,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业;三是通过应用高技术,提升政府城市管理能力与效率的项目,共3项;四是通过构建公共服务平台,为上海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支撑的项目,共3项。

  据悉,用于支持重大产业科技攻关的专项资金既不是政府拨款,也不是完全市场化运作资金,而是着力体现政府扶持、营造宽松环境、不以盈利为目标的政府支持资金,重在提升上海产业能级,解决上海产业发展中的关键点和瓶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