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中国:张宁夺冠羽球开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老将张宁的一块金牌把几天来压在中国羽毛球队头顶的阴云驱散。昨日她以2:1降服了状态神勇的荷兰球员张海丽,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一块羽毛球金牌。

  这是继龚智超夺得悉尼奥运会女单金牌后,中国运动员获得的第二枚奥运会女单金牌,也是这位29岁的辽宁姑娘继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赢得的又一个世界最高荣誉。

  张宁夺得冠军后,兴奋地把球拍高高抛起,并冲向自己的教练李永波和唐学华,与他们拥抱在一起。她说:“我能在29岁夺得这枚金牌感到非常高兴,我要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教练、亲人和球迷。”

  首局,张海丽气势很盛,又是劈又是假动作,比分一路领先。张宁虽追至8平,但此后她两次主动失误和一次接杀出线,以8:11丢掉首局。

  次局,张宁还是坚持自己的打法,前后场调动对手,并伺机突击。在5:4取得首次领先后,她已完全控制住了场上主动权。7:6后,她一口气拿下4分,将局数扳平。

  决胜局,双方战至5平时,被频繁调动的张海丽已没有了首局的速度和精气神,失误明显增加,在两次交换球权后,张宁连得6分,将比分定格在11:5。
图:张宁在颁奖仪式后,身披五星红旗,绕场向观众致意后退场。

  (晓航/编制)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