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检查散装食品 39家商场只有10家符合卫生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8 新桂网

  新桂网 -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实习生文虹任)今年7月,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区各超市、食品商场的散装食品进行了专项整治。在检查中发现,销售散装食品的39家商场中,只有10家商场销售的散装食品基本符合卫生规范。在对1699份散装食品检查发现,其中有325份不符合散装食品销售卫生要求。8月19日,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再次对散装食品不卫生的现象进行整治。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介绍,7月份卫生监督人员对南宁市42家的商场超市进行了监督检查,销售散装食品的商场超市有39家。抽查食品从业人员106人,其中95人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班,持证率为89.62%。对销售散装食品的39家食品商场超市检查中发现,10家商场超市销售的散装食品基本符合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要求,32家存在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不规范的现象有散装食品销售专柜无专人负责,消费者自行挑选散装食品,盛装散装食品容器防蝇防尘设施不完善;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全、有的仅标品名和价格甚至无标识等。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14家商场和超市未按要求索取食品生产厂家的卫生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证或卫生部门的检验报告单;9家商场和超市没有按照“生熟分开”的原则设定散装食品销售区域,与生鲜畜禽肉销售区近距离摆放销售;在检查1699份散装食品后,监督人员发现有325份散装食品不符合散装食品销售卫生要求。

  针对专项检查存在的卫生问题,在昨日开展的散装食品卫生检查的重点是帮助销售企业完善内部管理,促进行业自律,防止食品经营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消除食品卫生隐患。

  作者:徐哲 文虹任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