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头7个月深港贸易额逾18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何广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以下简称“安排”)带动深港两地贸易再上新台阶,头7个月深圳市企业对港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23.72%,达177.9亿美元,净增34.1亿美元,其中出口增长24.2%,达165亿美元。

  据介绍,“安排”实施后,大批港货以“零关税”形式进入内地,两地间一般贸易货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物交流更趋活跃。截至7月底,内地海关共接收香港原产地证书电子底账1452份,涉及原产香港的货物6.03亿元港币,其中在深圳海关通关进口1083份,价值4.5亿元港元,免征关税2931万元人民币。

  “安排”的实施不仅使香港制造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税收减免优惠,带动了香港经济的复苏,还大大促进了促进了深港之间一般贸易货物进出口,头7个月,深港间一般贸易额达到23.7亿美元,增长35.1%,高出整体增幅11.4个百分点,深圳运输、仓储和物流等产业也趁势得到新的发展。深港间贸易占深圳对外贸易整体的比重现已达23.4%。

  深圳民营企业今年头7个月对香港进出口总额达到13.5亿美元,增长63.86%,增幅远高于其他类型企业,成为推动深港贸易增长的生力军。

  今年深港两地贸易向着高技术、高附加值方向发展的势头更加明显,头7个月深港贸易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值已达88.1亿美元,增加25亿美元,增长39.5%,超过整体增幅15.8个百分点。目前高新技术产品占深港贸易的比重已近五成。

  深圳口岸的货运量占全国公路口岸总量的5成以上,日均进出境车辆3.5万辆次左右。深圳海关关长邹志武日前透露,海关总署和香港海关现正就数据交换、建立口岸信息化共享平台、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以及加强沟通及扩大合作领域等议题进行新的探讨,深圳海关也积极参与其中,以加快深港“通关便利化”进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