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竹“移情别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江)上海羊毛衫“老大”的战略重点正悄悄从羊毛身上移开。上海春竹公司昨天透露:考虑到羊毛衫“越来越被市场排斥”及品牌扩展需要,公司拟加大进入时装领域的步伐,预计在10年内,传统强项羊毛衫和羊绒衫在公司总销售额中的份额将从目前的九成减至三成。

  这是春竹被鄂尔多斯收购后首次表现出战略转移的端倪。尽管两强联手后将占据羊毛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衫国内市场25%的最大份额,尽管春竹在羊毛衫针织新技术研发上一直领先全国同行,春竹老总张焕祥仍然满腹苦水:羊毛衫属季节性极强的服装单品,只能在秋冬销售,用于送礼,又不够羊绒衫高档拿得出手。正因为此,这些年羊毛衫越来越不被市场重视,就连春竹这样的知名品牌,也频频被大商场拒之门外。公司销售榜上的比重变化则更能说明问题:以前羊毛衫比例要占到全公司销售额的80%,如今仅勉强维持50%,且呈继续下滑趋势。

  事实上,意识到羊毛衫是“夕阳产业”的春竹,对时装领域的进入早在两年前到意大利注册“VOGO”高级女装时就开始了。昨天,张焕祥向记者展示了公司近期推出的男女高级商务装品牌“SPRINGBAMBOO”,中文翻译过来仍叫“春竹”,但在品牌造型上明显比羊毛衫上的“春竹”时尚了许多。新领域的开发触角还延伸到了国外——就在今年上半年,春竹已与有着126年历史的英国传统中档品牌PETERSCOTT达成协议,对方允许春竹在中国生产并销售这一品牌。

  当然,告别“传统”的过程是漫长的。记者注意到,春竹今年秋冬推向市场的3个技术研发新品,仍然领先全国,也仍然是羊毛衫:天然合成人造纤维类的维勒夫特羊毛衫、取自秘鲁羊驼绒的阿尔帕卡羊毛衫、技术指标超过意大利同类产品的抗起球精梳羊毛衫。“目前主业还是羊毛和羊绒,非羊毛羊绒类服装销售只占10%左右,但春竹要长远发展,转向是必然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