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拟在对外宣传中使用“国号新简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通社报道,正在洪都拉斯访问的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宣布,日后台湾所有对外文宣的“国号”都要简称为“台湾,ROC”,此举引起台湾各方关注。

  泛蓝阵营“立委”指责民进党当局又在企图混淆视听,想变更“国号”但又不敢明着来;而泛绿阵营大多表示可以接受,“台联党”则更进一步要求“正名”为台湾;舆论则关切民进党当局在不变“国号”的保证下,是否正企图以“国号新简称”的形式进行单点突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破。

  据了解,游锡堃等人参加多米尼加总统就职典礼后,18日在洪都拉斯国会演说时,首度以“台湾,ROC”作为台湾的“国号”新简称。他并在全程近半小时的演说中,总共说了15次。

  游锡堃演说后还声称,未来台湾第一线的“驻外单位”将尽量多使用“Taiwan,ROC”,以突显台湾。此外,台当局将在8月底,于纽约推出第一波以“Taiwan,ROC”新简称为名的加入联合国宣传广吿。

  据台湾“府院”相关人士透露,早在游氏出访前,“府院”高层已就国际场合上有关简称可能引起的问题进行沙盘推演,游氏在多米尼加总统就职大典中的名牌被植上“中国·台湾”字样,台方人员曾提出异议;为免陈水扁8月底“出访”巴拿马时再次遇到同样问题,台当局高层连日来几经磋商,决定在游氏赴洪国国会演说前将“国号”新简称拍板定案。

  对此,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指责民进党当局又在企图混淆视听,指称民进党当局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一直企图变更“国号”,但又不敢明着来。

  台湾舆论同时指出,吕秀莲6月“出访”时提出“台湾中华民国”概念,当时引发强烈争议,如今游氏提出的“台湾,ROC”,犹如吕秀莲提法的英文版,用语及作法隐然有相互呼应之势,让外界联想执政当局正对“台湾中华民国”的构想分进合击。而且,游氏具有行政权,未来将以具体的措施落实,显示民进党在不变“国号”的前提下,以“国号新简称”的形式进行单点突破。

  报道还指出,8月29日就要“出访”的陈水扁,会不会对此定调,值得各方关注。(禾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