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羽球 惊心动魄连夺两金 女举 轻松夺冠三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雅典8月19日专电(记者张玮杨仁杰)在今天的雅典奥运会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终于拨开乌云见阳光,以灿烂的笑脸迎来转机,将女单和混双两块金牌揽入囊中。女子举重不但稳取金牌,并且狂破世界纪录。正是依靠这些健儿的出色发挥,使中国军团得以轻松走出前两天的沉闷。

  老将张宁率先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1降服状态神勇的荷兰名将张海丽,为中国代表团赢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羽毛球金牌。这是继龚智超夺得悉尼奥运会女单金牌后,中国运动员获得的第二枚奥运会女单金牌。张宁夺得冠军后,兴奋地把球拍高高抛起,并冲向自己的教练李永波和唐学华,与他们拥抱在一起。她的队友周蜜战胜龚睿那,获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羽毛球混双决赛中,中国的张军/高与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好手罗布森/埃姆斯大战三局,比赛打得惊心动魄,结果张军/高以2比1险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15比1、12比15和15比12。这场比赛获胜,张军/高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也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对实现混双卫冕的冠军组合。

  同样令人振奋的还有中国女子举重。刘春红在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一口气将自己保持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全部打破,十分轻松地获得金牌。

  中国军团的两枚银牌来自柔道和射击比赛。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比赛中,刘霞顺利进入决赛,但遗憾地败给日本选手阿武教子。本来被寄予夺冠希望的魏宁,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屈居第二。王楠在乒乓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4被新加坡李佳薇淘汰。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美国的比尔德以2分23秒37刷新奥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紧接着“神奇小子”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再夺一金,并以1分57秒14的成绩也刷新了奥运会纪录;第三项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又是美国人佩尔索尔以1分54秒95的成绩再次刷新奥运会纪录。随后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澳大利亚的亨利以53秒84夺得金牌。

  在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楠获铜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