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岁女儿照亮盲父人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7 沈阳今报

  特派记者吴强文并摄[阅读指引]风儿轻轻地吹过,吹在她幼小的脸上;她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小姑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伴着我上车下车、穿梭在人群中;她把泪水深深埋在心底,伴我度过风风雨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从未离开过我的身边,她给我力量,她使我坚强;她那双有力的小手,搀着我从黑暗中走出来;是她那份深深的爱,给我信念、给我勇气……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2004年8月,一首名为《盲父的眼睛》的歌曲在吉林省长春市的市民中传唱。每到夜晚的时候,人们就会在长春市永安路金锋盲人中医按摩院门前看到一个盲人按摩师弹着吉他,演唱这首他自己作词作曲写给10岁女儿康鑫秋的歌曲。

  歌曲背后是一个女儿对失明父亲的反哺之爱。

  7年前,25岁的出租车司机康锋在两伙乘客的打斗中,被误伤后双目失明。随后妻子弃他与3岁的女儿独自离去,康锋的生活没有了希望。在之后的7年里,康锋两次自杀,但都被女儿救了过来。

  慢慢地,女儿帮助父亲建立起了对生活的信心。2002年,康锋投资开办了长春市第一家盲人中医按摩院。2004年8月,父女俩的生活稳定了以后,10岁的康鑫秋开始四处申诉,要求公安机关抓捕7年前伤害父亲的人。

  一声枪响25岁的哥永失光明

  1997年年初的一天下午,吉林省德惠市25岁的出租车司机康锋像往常一样走出家中。临走前,刚刚3岁的女儿康鑫秋对他说:“爸爸,你早点回来,我们等你吃饭。”康锋望着女儿,幸福地说,“我今天一定早点回来。”

  一年前,下岗后的康锋借钱买来一辆出租车,成了一名的哥。虽然康家的生活很艰难,妻子也没有工作,但夫妻二人的感情很好,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康锋相信,只要勤奋工作,将来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在德惠市中心,3个乘客上了康锋的车。其中一个人康锋认识,他是街上的一个小混混。“往前开,跟上前面的那辆桑塔纳。”一个乘客冲着康锋喊。

  在九道街西广场,前面的车突然停下,一个人走了出来,抬手就是一枪。一瞬间,康锋的眼前一片漆黑。出租车滑出500米后,停了了下来。车上的3名乘客,开门跑掉了。

  闻讯而来的警察将浑身是血的康锋送到医院抢救。手术后,康锋的命保住了,但是一只眼睛已经失明了。医生对康锋的妻子说,“以后还要再做3次手术,否则另一只眼睛也不一定能保住。”

  听说爸爸的眼睛被人打伤了,小鑫秋缠着妈妈一定要到医院看爸爸。在病房里,她用小手剥了一个香蕉送到了爸爸的嘴边,天真地对爸爸说:“爸爸,妈妈说你的眼睛是被坏蛋打坏的,你疼吗?吃了香蕉就不疼了。”

  在随后的半年中,康锋先后做了3次眼部手术。为保住丈夫的另一只眼睛,康锋的妻子卖掉了家里的出租车、大房子,还欠下了5万元债务。可是,手术最后还是失败了。

  老婆走了4岁的女儿守候爸爸

  离开医院回到家中,康锋觉得自己一切都完了。25岁便意外双目失明,康锋觉得很委屈。一天,他对妻子说:“你走吧,我的眼睛看不见了,你和我在一起不公平。”妻子含着眼泪说:“康锋,我绝不会离开你。因为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好。”

  他们相拥着,泪水涟涟。从此,妻子和女儿开始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康锋。康锋失明后,家中没有了收入。出身富贵的妻子来到市场,靠卖菜维持生计。

  时间长了,康锋妻子的父母不停地劝她离开这个没有幸福的家。渐渐地,妻子对丈夫和女儿越来越冷淡。1998年6月的一天早上,康锋的妻子早早起床为女儿和丈夫做好了饭,然后开始收拾衣物。“我要带孩子出去一段时间,你自己照顾自己吧。”长久的沉默过后,康锋的妻子终于流着泪对康锋说。“你走吧,你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康锋宽容地对妻子说。妻子来到女儿鑫秋的身边抱起她往门口走。

  “我不走,我要留下,爸爸看不见了,我还要给爸爸夹菜呢!”女儿的话,让夫妻俩都觉得震惊。妻子使劲地抱着女儿往外走,女儿拼命地挣扎。

  半小时后,在女儿的哭声和康锋悲凉的沉默中,妻子走了。

  爸爸别走女儿就是你的眼睛

  妈妈走后的第二天,小鑫秋早早起床,打了水,拿来牙刷,挤上牙膏,放到了康锋的面前。康锋惊呆了。他怎么也想不到女儿能够这样细心,她现在只有4岁呀。

  因为不会做饭,小鑫秋天天领着爸爸到爷爷奶奶家去吃饭。尽管有女儿细致入微的照顾,但是,康锋内心深处的孤独没有人能够理解。想到自己的一生都将由别人照顾,没有能力谋生,康锋决定结束生命。

  一天中午,康锋趁着女儿睡觉的时候,带着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偷偷地离开了家。因为看不见路,康锋就向路人打听树林的方向。也许是一种预感,只睡了半小时的小鑫秋突然醒了。她见父亲不在身边,便大哭起来,她跑到外面向邻居打听爸爸的去向。

  她不停地找,最后终于看到了爸爸的身影,并追了过去。女儿苦苦地哀求康锋,“爸爸,你不能离开我呀,妈妈已经走了,你再走了,我怎么活呀。爸爸,你看不见不可怕,我就是你的眼睛!”

  按摩赚钱父女同心共铸奇迹

  女儿的真情,让康锋坚定了活下去的勇气。可是,“我什么都看不见,怎么谋生呢?”一天,康锋觉得头疼,“鑫秋,爸爸头疼得厉害,可能活不了多久了”。鑫秋慌了,“爸爸,我给你按摩,按了就不疼了,”小鑫秋开始按摩脑袋。

  “按摩,对,按摩,我可以学按摩,靠按摩赚钱。”康锋越想越觉得兴奋。随后,通过朋友的介绍,康锋拜德惠市一个著名的盲人按摩师薛长深为师学习中医按摩。薛长深听说康锋的遭遇后,决定免费教康锋学习中医按摩。

  从此,每天上午康锋到薛长深老师家去学习按摩。半年后,康锋的手艺学成了。1999年6月,通过朋友介绍,康锋来到了长春市的一家按摩院打工。第一个月有了200元的收入,他高兴地给了女儿鑫秋。

  从1999年到2002年,康锋用按摩赚来的钱还了债务。2002年8月,康锋在长春市永安路开了一家“金锋中医按摩院”。康锋的按摩技术很好,收入也越来越多。2004年,康锋将女儿从德惠市接到长春和自己生活。

  7年的时间,康锋体验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有了稳定的收入后,康锋收了几个徒弟教他们按摩。在业余时间,经历了磨难的康锋开始搞文学创作,并学会了弹吉他。

  根据自己和女儿的故事,在今年的6月1日,她为女儿弹唱了一首自己写的歌曲———《盲父的眼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