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现输入性血吸虫个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九日电此间媒体十九日报道,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沪上一名被血吸虫病感染的大学生在回校不久后即出现胃腹部不适,继而发高烧至三十九摄氏度以上的症状。专家确诊该患者已感染血吸虫病。

  据悉,该患者虽经医院多次抗病毒感染治疗,均不见效,遂被怀疑感染上血吸虫病。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其做了一系列相关检测,结果粪便检查发现有血吸虫虫卵,血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血吸虫病快速诊断试验也呈阳性。根据临床表现和检验结论,专家确诊患者已感染血吸虫病。

  上海市卫生局告诫广大市民,血吸虫病是一种可防、可治的传染病,只要减少到疫区活动,不接触疫水,就能有效预防血吸虫病的发生。若一旦发生可疑血吸虫病也不必过分担心,只要及早到医疗机构就诊,早期发现并按规定服药,就能有效治疗。

  “血吸虫”因其成虫期常寄生于人或其他脊椎动物门静脉、肠系膜静脉系统的血管中而得名。现在全球已发现有六种血吸虫寄生于人体。中国流行的是日本血吸虫。这种血吸虫卵随病人、病畜的粪便排出体外后,即在水中孵化成毛蚴。毛蚴钻入钉螺体内,经过一段时间的无性繁殖,释放出成千上万条尾蚴。此时,如果人、畜接触了这种含有尾蚴的疫水,就会感染血吸虫病。病人、病畜与健康的人、畜之间,不会发生血吸虫病的直接传播和感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