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举行座谈会缅怀邓小平外交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外交部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学习继承邓小平外交思想,缅怀邓小平外交业绩”座谈会,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长李肇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唐家璇在讲话中指出,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外交部举办这个座谈会,意义重大。他说,邓小平外交思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对外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作的根本指南。改革开放26年来,在邓小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对外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

  唐家璇说,当前,世界正经历着历史性的深刻变革,要在日益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必须本着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自觉贯彻邓小平外交思想,积极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唐家璇说,要学习小平同志高瞻远瞩准确判断国际形势发展大势的气魄和胆识,把握机遇,趋利避害,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要弘扬邓小平同志积极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精神,继承和发展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要学习小平同志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深邃的政治洞察力和分析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我国的外交理论和实践。

  唐家璇最后说,邓小平外交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强大的理论威力和现实指导意义。学习邓小平外交思想,关键是要跟上形势发展变化,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一思想。

  李肇星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的外交业绩。他指出,邓小平外交思想符合当今世界潮流和时代特点,符合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因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我们学习继承邓小平外交思想,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并把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统一起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牢记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好务;加强学习,提高做好外交工作的本领和水平。

  座谈会上,曾经陪同小平同志参加外事活动或亲耳聆听过小平同志教诲的前部领导代表、老大使代表以及在职的司局领导代表先后发言,深情缅怀邓小平同志光辉的外交业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