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音乐厅年底迎乐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51 北京日报
  北京音乐厅年底迎乐迷
  本报讯(记者徐雪梅)沉寂两年的北京音乐厅终于又要响起音乐的旋律。文化部文化设施管理中心工程处处长张营透露,正在装修改造的北京音乐厅预计10月底完工,年底投入使用。

  同时,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了解到,音乐厅前面的摄贸金广角摄影器材店近期拆掉的可能性不大。但从长远规划看,北京音乐厅北侧为长安街绿化带,音乐厅和那个标志性的高音谱号都将露脸长安街。

  承揽北京音乐厅装修改造设计的是中广电广播电影设计研究院电影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刘世强介绍,根据业主中国交响乐团的要求,本次装修改造主要是针对内部建筑声学以及北立面的变化,改造后的北京音乐厅在外观上将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突出典雅、气势、通透和轻巧的特点。其北立面将被改造成晶莹剔透的玻璃形体,尤其是夜间音乐厅内部灯火辉煌,看上去好像一个装满了美妙旋律的音乐盒。另外,在北侧往前广场方向伸出三层高玻璃雨棚,缀上点点灯光,好似群星灿烂,使得北京音乐厅真正成为长安街上“凝固的音乐”。

  北京音乐厅重新投入使用,便要迎来中国交响乐团的“复业大典”演出和新的音乐季。同时,也将点燃新一轮古典音乐演出的竞争。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