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名三峡移民石狮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2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吴云龙文/图

  8月13日下午,30名三峡移民顺利到达永宁镇前埔村三峡移民安置点,23名三峡移民顺利到达鸿山镇草柄村三峡移民安置点,53名三峡移民成为新石狮人。据了解,这是在石狮安家的第二批三峡移民,来自重庆市龙宝区高锋镇。昨天上午,记者走进移民点。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一起去买摩托车

  走进草柄村,三峡移民的楼房极为抢眼,三栋两层的小洋房并排,右边则是一块休闲公园式的草地,房屋前面则是已为移民安排好的每人五分的耕地。

  楼房里静悄悄的,只有户主文学明的爱人和小孩在家。有线电视、电话、卫生间、自来水、厨房、阳台等一应俱全,煤气灶具、油盐酱醋、桌椅、水杯等各种生活用品也是当地准备好的。

  草柄村住了六户三峡移民,可是今天男户主一个都不在。一问之下才得知,原来男户主全都去五堡买摩托车了。

  好,就是语言不通

  谈起一星期来的生活,文学明的爱人感觉相当不错。她说,之前夫妻俩长期在深圳的电子厂打工。搬到了石狮的新家,他们就辞去工作,直接来到了这里。听说村里的企业多,就业机会多,夫妻俩表示,不准备再去深圳打工了,就安心地在这里生活,找份工作,过上好日子。

  “好,就是语言有些不通。讲闽南话听不懂!”她说,相信一段时间过后,也能学会闽南话。

  张家兄弟:不想回去

  永宁镇前埔村。刚走进村里,便看到一大帮小孩在一起玩耍,夹杂着闽南腔的普通话与四川腔的普通话一起喧哗。虽然刚来一星期,村里的小孩已经融成一片。

  张剑峰带着弟弟,他告诉记者,他家共迁来了五口人,他今年13岁,读小学五年级了。“不想回去了,这里环境好!我要在这里好好学习,争取考得更好!”张剑峰这样告诉记者。

  石狮移民办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尽力给移民提供方便,目前正在帮移民寻找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