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上学村里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2 东南早报

  石狮市锦尚镇港前村

  早报讯(记者吴云龙)从今年秋季起,石狮市锦尚镇港前村的小学生上学,家长们不再自己掏钱,上小学的费用全部由村里出资解决。这在石狮尚属首次。“我们就是要让九年义务教育变为真正的义务教育!”锦尚镇港前村村主任李祥炮说。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港前村现有人口1200多人,其中在校小学生100多人,村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靠打工。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李祥炮。

  记者:李主任,小学生的上学费用村里如何解决?

  李祥炮:原来村里有一所小学,后来因为规模小被撤并掉了,原来的校舍就租给村里的企业当做厂房。我们将租金拿来,作为村里小学生上学的费用。

  记者:一年估计费用要多少?

  李祥炮:我们村在校的小学生有100多人,一年的费用估计要2万-3万元。我们目前正在运作村里出资全付小学生上学费用,等这种做法成熟后,我们将支付村里初中生上学费用。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实行奖励政策,今年开始,村里就有企业家出资奖励优秀学生,村民考上大学,如果经济困难,村里的企业家将一年资助其学费8000元,直至毕业。

  记者:让村里小孩免费上学,是基于什么样的想法?

  李祥炮:教育向来是村里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村经济要发展,要有才能的人,而有才能的人,只能通过教育。我们现在将下一代的基础教育打好,先把村民的素质提升上去,才能为村里经济发展作长远准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