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狗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2 东南早报

  市区有狗4000条今年已有500人被咬伤

  早报讯 (记者吴云龙)“走在路上,那狗突然就冲出来,在我脚脖子上就是一口!”昨天,石狮市区的林先生致电早报石狮新闻热线。

  今年被咬500人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林先生说,他前日经过石狮市区的菜市场,一条小哈巴狗就从一家小店里冲了出来,在他脖子上猛地一咬,然后逃之夭夭。林先生称,哈巴狗是观赏狗,主人怎么可以让它跑出来不加看管呢?

  无独有偶,在石狮打工的林小姐在一偏僻小巷也被一哈巴狗咬伤。人生地不熟,林小姐称只能自认倒霉,到防疫站打防疫针了事。

  记者从石狮市防疫站防疫科了解到,石狮今年以来已有超过500人被狗咬到,并到防疫站打了防疫针,其中被观赏狗咬伤者占了绝大多数,而观赏狗中又以被哈巴狗咬伤者居多。

  据介绍,被狗咬伤者远不止500人,因为不排除部分伤者未到防疫站救治,还有部分伤者到泉州市区救治。

  狗都没“户口”

  石狮市畜牧兽医站吴站长说,石狮市区养的狗估计超过4000条。目前,市区所有的狗都没办证。每年兽医站都要做广告,敬告养狗户带狗来打针,基本上市区的狗都打了针。

  吴站长说,市区养狗人家给狗打预防针还比较积极,但是农村就很少来打了。吴站长表示,被狗咬伤者必须及时救治,有些人被咬伤后未见异常,不能放松警惕,因为狂犬病毒能在人体内潜伏十几年。

  建议进行狗普查

  有市民建议,对养狗应当进行规范管理,一来可以确定并限制养狗的数量,二来可以预防更多的人被咬伤。其中一个最有效的做法,是对全市养狗户进行普查,给狗强制上户,另外是开设宠物店,规范养狗渠道。

  目前由于石狮没有专门的宠物店,养狗人家一般都是通过朋友介绍“领养”居多,因此大多数的养狗人家都没有给狗“上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