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师范学校试行寒暑春秋一年四个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0日电(记者覃广华)一年两个假期的学校放假制度在广西柳州师范学校被打破,从今年秋季开始,该校试行一年放4次假的“四假期制”。

  试行新的放假制度后,原来的寒、暑假放假时间被缩短,寒假由原来的4周减为3周,暑假则比原来缩短两周。新增加的春、秋两个假期与“五一”、国庆长假相连,分别各为期3周。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柳州师范学校校长陈耘告诉记者,把假期二分为四的目的,是学校求生存,求发展的需要。他说,随着教育走向全面的职业教育,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教育实践这个环节都越来越重要,而师范类学校有特殊性,自己学校放假的时候,其他教育机构也放假,他们没办法利用假期参加教育实践,只能停课,这又势必减少授课时间,学生和家长都有意见。另外,停课让学生出去实习,老师不能很好地给予指导,因为更多的老师除了担任实习班课程外,还担任其他非实习班的课程。如果都在假期出去实习,就没有这个问题。

  “原来一个学期20周学得很烦,一个假期十几周其实也闲得发慌。”陈耘认为,学期和假期太长,不利于学生发展,把它们都缩短,对保持学生兴奋度有好处。

  实行“四假期制”后,课程安排也将做大调整。陈耘说,原来课程按学期或学年安排,每个学期门类多,每门课周课时数少,有的课程一星期才两三节,“下次再上课的时候,前次上了什么内容都忘记了”。调整后,每学期安排的课程门数尽量少,而每门课的周课时数则增加,使之更符合学生的认识规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