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寻省城失学农民工子女”活动继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18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昨日,“征寻省城失学农民工子女”活动继续升温。据统计,截至下午5时,石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全天共接到30多个在省城务工的农民工打来的咨询电话,而两天来,申请资助的登记名额也已达到了23个。

  邯郸市大名县农村一位姓柴的先生在电话里哭着向工作人员反映,目前他一家四口人租住在裕华区南位村,全家以磨面维持生计。大女儿今年8岁,开学后将要上小学二年级。“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快开学了,要交学费了,可我因触高压电,一条腿被截肢了,属于肢体一级伤残,干不了重体力活了……”说着说着,柴先生在电话里有些泣不成声。

  “还有元氏县农村一位姓孙的女同志,”石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同志说,“她在一服装厂打工,每月挣200元左右,女儿、儿子分别在上初一和小学五年级。维持两个孩子上学很是吃力……”

  石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负责人最后向记者透露,通过两天的咨询情况看,不符合此次助学进城计划资助条件的农民工子女也占了一定比例。以希望工程办公室现在的力量来看,这些农民工子女,要想顺利入学或继续上学,必须由爱心市民、企业紧急捐助才行。该负责人呼吁:不管城市里的孩子还是农民工的子女,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奉献一点爱心,就有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她希望社会各界在关注农村贫困儿童的同时,也能给城市农民工子女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些关爱和爱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