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魏宁父母遗憾没看到直播 夏北村2万元奖奥运银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3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在昨晚结束的2004雅典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魏宁最终经过加赛夺得了该项目的亚军。消息传来,魏宁的家乡——莱州市夏邱镇夏北村一片欢腾,村民们在村文体活动广场燃起了鞭炮,扭起了秧歌,魏宁的父母被围在鲜花、欢笑与祝贺声中,魏宁的父母醉了,夏北村醉了,那个夜晚到处充满着英雄赞歌。

  父母紧张了一下午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记得邢傲伟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说,孩子在赛场上比赛紧张,父母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更紧张。魏宁的父母也是一样,当18日记者与魏宁的父亲魏善斋取得联系时,忠厚的父亲笑笑说:“还用采访吗?还不知道得什么(牌)呢,要不算了吧。”在记者的一再解释下,魏善斋才勉强答应到时再说。

  昨晚,比赛时间还没到,夏北村的文体活动广场上,观看比赛的村民便将一台大屏幕电视围了个严严实实。魏宁的父母也被村里请到广场上,紧张地等着比赛时间的到来。时值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决赛,赛场上紧张的胶着,也加重了现场凝重的气氛。虽然村里的人不时地同魏宁的父母打着招呼,仍看得出魏宁父母的心情十分复杂。记者坐在魏宁父母的身后,见魏宁母亲用右手紧紧地抓着椅子的后背。

  前天曾听莱州市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讲,之前宣传部曾试图与魏宁的父母取得联系,可是家里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据分析他们可能因为压力太大,为了避开记者们的“打扰”悄悄躲了出去。

  时间转眼到了晚上8点30分,可是电视里一直没有出现女子双向飞碟比赛的镜头。当宣传部的工作人员悄声转告魏宁的父母,比赛已经结束,魏宁获得亚军时,魏宁的父母呆了片刻,似乎对女儿的成绩不太满意。但他们还是稍稍松了口气,对记者说:“紧张了一下午了,一下午都没坐下。”没看现场比赛是最大的遗憾

  由于有关媒体报道的比赛转播时间不同,在等待观看比赛的人群中,记者也是焦急万分,不时地向周围的人求证到底什么时间才能转播比赛实况。可是当大家还沉在张宁取得女子羽毛球单打冠军的喜悦中时,忽然传来魏宁在比赛中已摘得银牌的消息。满怀希望的心一下落到了谷底,魏宁的父母也不敢相信这个成绩,因为在世界杯射击比赛中,魏宁刚在这个项目中折桂。

  当魏宁的父母手捧鲜花坐在记者面前时,两人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魏宁的母亲孙玉英说:“挺好的,得了个银牌也挺高兴的。那可是奥运会的银牌。”“金、银、铜牌全有了,世界杯、世锦赛、城运会都得过冠军。魏宁的成绩挺好的,挺高兴的。”魏宁的父母则不无自豪地对记者说。“有什么希望?那还用说吗,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得冠军呗!”魏宁的母亲对女儿充满了期待。

  问起昨天最大的遗憾,魏宁的母亲沮丧地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比赛的实况。正在这时,忽然有人来说,体育频道正在重播比赛录像,魏宁的父母丢下众多记者,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广场上,七挤八挤钻到了围在电视周围的人群中。魏宁的父亲还当起了现场解说员,向附近的人指点着场上的形势。

  魏宁是全村的英雄魏宁打入决赛的消息传回村里后,村里和四里八乡的村民都自发地来到了村里的文体活动广场上。本来夏北村就是一个有1700余人的大村,昨晚全村几乎是“万人”空巷,加上附近5个村的村民,当晚在文体活动广场上聚集了近2000人。

  61岁的翟毓鹏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就是管理文体活动中心的,听到魏宁拿了银牌特别高兴。“怎么不高兴,那可是夏北村、夏邱镇,更是莱州市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取得这样的成绩,真是高兴。”他说。

  夏北村委书记王德京则表示,村里要给魏宁颁发2万元的奖金,还要为她刻一座花岗岩雕像,要让全村都记住魏宁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激励全村人取得更大的成绩。(记者刘洪涛)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