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瓯气罐车一路泄氯气”肇事者被判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3月29日,一辆浙江籍货车驶至建瓯市徐墩镇丰乐村时,发生氯气泄漏致296人不同程度中毒(本报3月30日A8版曾做过报道)。日前,建瓯市法院以危险物品肇事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庄千明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3月29日下午,一辆装载氯气气体罐的货车行驶至建瓯市徐墩镇丰乐村时,气体罐发生泄漏,沿途一些村民在闻到一股臭得令人窒息的气味后,相继出现了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呕吐、胸闷等中毒症状。至事发当晚共有百余名群众中毒,肇事车辆也于29日晚在福建顺昌境内被截获。

  另悉,肇事者庄千明系浙江省平阳县人,于3月30日被当地公安机关刑拘。日前,建瓯市检察院以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对肇事嫌犯庄千明提起公诉。经查,庄千明在没有经过危险化学品的资质认定,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许可证、驾驶危险品运输上岗证、危险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情况下,受雇从南平榕昌化工有限公司购得液氯22瓶,驾驶大货车由顺昌富文出发,路经建瓯丰乐至徐墩路段时,其中一瓶液氯钢瓶的安全螺帽脱落引起泄漏,造成沿途296人不同程度中毒,抢救中毒人员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69678.73元。

  法院认为被告违反爆炸性、放射性、腐蚀性物品的管理规定,在运输中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已构成危险物品肇事罪。鉴于事故发生后,被害人的医疗费用已由肇事单位全部支付,未给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另庄千明是初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且庄住所地村委会愿意对其实施监管,对庄千明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遂作出前述判决。

  N本报记者 阮友直/通讯员/谭一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