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男子北京遭联防追打溺死”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4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莆田青年郑金寿在北京朝阳区被4名联防队员追打落水溺亡,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福州、厦门等地的读者纷纷打进电话表示了自己的愤慨。昨日晚上,记者电话联系到郑金寿的家人并了解到,目前郑金寿的尸体已尸检,4名联防队员也已被警方抓获。郑金寿家人希望此案能尽快查个水落石出,并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死者哥哥:警方一两天给答复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昨晚9时,郑金寿的哥哥郑金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在北京法医鉴定中心已见到了郑金寿的遗体,他们发现郑金寿的手上有明显的被镀锌管抽打的伤痕,但当他们想继续察看尸体时,却被鉴定中心人员拒绝。郑金紫告诉记者,目前法医已对郑金寿进行了尸检,但作为家属,他们还没见到尸检的结果。将台派出所只表示这一两天内会给他们一个答复。

  至于打人者的身份,将台派出所一位姓李的警察曾对郑金寿的老乡许国钦说,一个警察下面配几个保安,保安下面有巡逻的联防人员,他们归派出所管。记者联系到将台派出所及朝阳公安分局外宣部门,他们称此案正在审理当中,拒绝透露打人者的身份及相关信息。

  警方说法:打捞队是私人的

  就打捞队索要高额费用,致死者遗体拖了十多个小时才打捞上来一事,记者采访了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动支队一位队长,了解到,事发当时,支队下属的潜水队正在密云水库训练,无法及时赶到现场。他透露,当晚到现场打捞的是一个私人的营利性质的潜水俱乐部的人。事发第二天上午,治安管理总队的潜水队也赶到了现场,但那个私人潜水队已将尸体捞出。“公安局的潜水队接到报警后去救助和打捞是不收费的。”这位队长称。

  最新进展:现场录像有望公布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现场有摄像头,当时的情况应该被录下来了,警方可以调取录像查明当时的情况。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朝阳区委宣传部近一两天可能会向社会公布该事件的调查情况。

  目前,区委宣传部正与朝阳警方协商公布事宜。现场录像将会令真相大白。

  N郭光仪/法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