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凉遭大冰雹袭击致2人死亡 损失550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23 西部商报

  8月17日下午4时至6时,平凉市崆峒区安国、崆峒、柳湖、大秦、西阳、峡门、上杨、大寨、麻武等9个乡镇,82个行政村384个村民小组、1.92万户、8.06万人先后遭受严重冰雹和暴雨灾害,降雹时间长达30分钟,雹粒直径最大的约50毫米、有鸡蛋大小,小的如黄豆一般。此次灾害强度之大,损失之严重是我市近年来未有的。玉米叶子全部被打烂,部分田地进入灌浆期的玉米棒子也被打掉,果树的叶子及果子被打落打破,部分群众屋顶的瓦块80%被打烂,据初步估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5504万元。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估算损失达5504万元

  据调查,农作物受灾总面积达18.15万亩,成灾面积达13.12万亩,绝收2.63万亩。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372万元。全区共有2.58万间房屋屋顶瓦块被打烂,有68间房屋进水,冲毁乡、村、社道路89条117公里,毁坏桥梁4处,上杨水泥厂冲毁生产原料347吨,安国、上杨、崆峒3个砖厂冲毁砖坯610万块,上杨石料厂冲走石料5000方,据估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32万元。

  灾难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失踪

  因山洪爆发及冰雹灾害死亡2人,失踪1人,分别是大寨乡潘岭村潘岭社马雪琴,女,回族,现年18岁,8月17日下午放牛时遇山洪死亡。大寨乡土谷堆村崔家山社安淑霞,女,汉族,现年35岁,8月17日下午放牛时遇山洪死亡。峡门乡湫池村核桃湾社苏建红,男,回族,现年15岁,8月17日下午放牛时失踪,至今正在寻找,4头牛被水冲走。

  有关领导深入灾区查看灾情

  灾情发生后,代市长马学军、市委副书记王应天分别作了关于尽快查看灾情的指示,市民政局局长马忠福带领工作人员会同崆峒区政府及民政局及时深入灾区,与乡、村两级组织一起查看受灾情况,制定自救措施:一是市民政局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0万元,用于解决受灾群众的房屋维修、口粮补助、伤亡家庭处理善后事务等问题;二是动员群众修复道路、更换屋瓦;三是深入伤亡家庭,帮助处理善后事务,帮助寻找失踪人员;四是组织群众根据农作物受灾情况做好田间管理和翻耕工作。(记者 陈珊 秦玉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