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钢诈骗案三主犯今日伏法 曾骗首钢7000万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将诈骗金额超过1亿元的京城金融三巨骗祖峰、孙亮、孙连生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首钢亿元诈骗案涉案被告人共有5名,其中祖峰(男,39岁)、孙亮(男,31岁)、臧镭(男,33岁)均为北京市无业人员,孙连生(男,57岁)是北京市京雷工贸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公司法定代表人、北京德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晓勤(女,34岁)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翠微路支行金融部职员。

  祖峰等5人在1997年至2001年间,大肆进行金融诈骗活动。他们以高息为诱饵,从银行骗取多家单位和个人的存款,采用私刻印章,伪造转帐支票、金融凭证、贷款手续等手段,共诈骗资金达1.6亿元。

  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4、5月间,祖峰、孙亮、臧镭、孙连生通过中间人诱使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翠微路支行存款人民币1亿元。此后,他们利用在该支行工作的黄晓勤提供的首钢公司开户申请书和空白转帐支票,私刻首钢公司的印章,伪造转帐支票和委托贷款手续,骗取浦东发展银行翠微路支行向北京德阳房地产开发公司贷款人民币7000万元。

  另外,祖峰等人还分别参与了从1997年3、4月至2000年10月的9起金融诈骗活动。他们利用北京10多个单位和个人有闲置资金欲存到银行赚取高息,以支付高额利息为名,在中国工商银行王府井分理处等多家银行,使用伪造的银行转帐支票、银行金融凭证、贷款手续,骗取9000余万元。

  罪犯祖峰共参与票据诈骗2起,诈骗人民币12849.8万元,造成损失共计人民币8089万元;孙亮参与票据诈骗2起,诈骗人民币7500万元,造成损失共计人民币6249.7万元;孙连生参与票据诈骗2起,诈骗人民币7000万元,造成损失共计人民币5100万元。

  孙连生还于2001年5月底6月初,骗得首钢公司7000万元后,为感谢黄晓勤(已被判刑)利用职务便利向其提供的帮助,送给黄帕萨特B5型轿车1辆,车款及各种费用共计人民币32万余元。(郭京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