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判决外国人犯罪“零口供”案 老外被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闫修彦 通讯员周禄文报道:白纸加药水,美金可以一变三?还真有人相信这“点石成金”的荒唐事,为此被骗12万美元。非洲籍的犯罪嫌疑人孔蒂三缄其口,可办案的深圳公安局的刑警还是及时掌握了完整有效的证据链。近日,深圳首起外国人犯罪“零口供”案在深圳中院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孔蒂有期徒刑11年,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并驱逐出境。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去年10月11日晚,深圳南湖派出所接到香港人张某报案,称其与朋友赵某、江某被两名黑人男子骗走12万美元。原来,这两名男子自称有一种“神奇”的药水,用一张美金做底版就可以变出三张同样的美金,并现场“演示”:只见男子将两张尺寸与100元美金一样的白纸用药水涂黑,把美金夹在中间放进桶里浸泡,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桶里就“拿”出了三张百元美金。

  一个简单不过的调包,却让财迷心窍的张某等人深信不疑,三人筹够了12万美元后就赶到深圳和两位“神人”会合,并按照“神人”的要求将美金夹住捆好,放进药水桶内。约五分钟后,几人拿着变好的“美金”离开,只待一小时后打开就可以发一笔横财。

  可谨慎的赵某觉得不对,便提前打开,里面是一包废纸!几人连忙回头,抓住了准备逃跑的两人之一并报警。此案很快被移交到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立案侦查,经查实,被抓住的犯罪嫌疑人名叫CONDE(孔蒂),为非洲某国人。但在审讯时却遇到了麻烦,孔蒂不懂汉语,也不会英语,讲的是不标准的法语。等刑侦局专门请来翻译时,嫌疑人始终缄口不开,却神色紧张、过几分钟就要上洗手间,机警的民警很快从其内裤中搜出7200元美金,经验证正是张某等人被骗的一批美金。另一方面,办案民警立即将被扣押美金及现场缴获的作案工具送检,经鉴定,与现场缴获的证据一致。

  尽管孔蒂拒不承认,但他没有想到有力的证据同样能让他绳之以法。因为办案民警及时有效地把这些证据固定下来,且证据之间一环扣一环,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为法院的审理及判决提供了充分有力的证据。

  据介绍,该案为深圳首例外国犯罪嫌疑人零口供的情况下认定其罪行的案例,这起诈骗案的迅速侦破及顺利审结,有力打击和震慑了外国人在深圳以变钱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