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金之后再拼两银两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34 上海青年报

  1环之差惜败韩国队 女子射箭再做老二

  本报讯(记者陈海翔)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时45分,如果不是韩国队最后一箭射出10环,来自中国的三名女箭手张娟娟、何影、林桑就将打破韩国女箭手20年来包揽奥运射箭金牌的纪录。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前几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将三次获得团体和单项的银牌,只差尝尝获金牌的滋味。昨天,中国三位女将表现得非常轻松,在第一组的九箭较量中,中国姑娘们射出81环的好成绩,但是韩国队“恐怖”地射出84环。第二组中国队有几箭发挥不佳,只射出78环,不过韩国选手也出现几次失误,射出79环,差距并没有被拉开。

  在关键的最后一组比赛中,张娟娟、何影以及林桑几乎将每一支箭都射到了9环之内,双方比分差距不断缩小,到最后一箭开始前,两队都射出231环。随后,林桑射出一个9环,但韩国女队不愧为射箭梦之队,愣是顶住压力射出了一个10环,有惊无险地以1环优势将女子射箭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比赛结束后,中国的几位女箭手拥抱在一起庆祝:“能够夺得银牌我们也感到非常开心。”

  大意失金痛哭流涕 复出八年福明夺铜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北京时间昨晚10时15分,中国女柔夺冠热门选手孙福明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夺得铜牌。

  31岁的孙福明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柔道冠军,这是她在八年后又一次搏击金牌。在半决赛中,孙福明面对古巴选手贝尔特兰几次想进攻都没有得手,反而在一分多钟时,被对手用“后靠”摔倒。赛后,孙福明痛哭流涕:“非常可惜。”

  随后在铜牌的角逐中,孙福明以“一本”战胜对手。

  网球女双打进决赛

  本报综合报道在今天凌晨结束的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以6:2、2:6、9:7击败阿根廷组合苏亚雷兹/塔拉比尼,率先晋级女双决赛,这是中国网球选手继首次打进奥运四强后,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打破纪录只得第二 江永华自行车赛无悔

  本报讯(记者陈海翔)就在雅典奥运射箭女子团体比赛结束之后的10分钟,在自行车赛场上出场的中国老将江永华骑出个人最好成绩、刷新奥运纪录,但只能屈居亚军。

  就在江永华出场前,白俄罗斯选手和立陶宛选手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已分别骑出了34.167秒和34.317秒的好成绩,这对于江永华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因为虽然保持着当今女子自行车500米计时赛的世界纪录,但是她今年的最好成绩也只有34.675秒,和前两位选手的差距非常大。

  在前250米的起步中,江永华只比齐林斯卡亚慢了0.1秒,这让全场观众为之振奋,当500米骑完后,全场沸腾了,欢呼声此起彼伏,江永华以34.112秒的成绩反超前面出场的所有对手名列第一,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但最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梅内斯不愧为世界顶尖选手,无论是起步还是冲刺她的表现都无懈可击,最后以33.95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江永华保持的世界纪录。

  “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奥运会银牌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在八运会之后曾经因为伤病原因退役,在九运会之前毅然复出的江永华说,“我不会感到遗憾,为了我所喜爱的事业我无怨无悔。”

  蹦床首进奥运赛场 福建女孩蹦出铜牌

  本报迅(记者周琦)在昨晚11时12分结束的奥运会蹦床比赛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17岁福建选手黄珊汕以39分的总分获得了一枚铜牌。

  蹦床在悉尼奥运会是表演项目,在本届奥运会首次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在决赛中,黄珊汕发挥稳定,难度分得到14分,动作完成分为25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