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球女双昨夺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2 每日新报

  王楠张怡宁 4:0战胜韩国李恩实石恩美夺冠徐红军王靖

  摄影特派记者李锦河

  虽然经历了女单惨遭淘汰的厄运,但中国头号选手王楠很快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在今日结束的奥运会女双决赛中,与队友张怡宁搭档,凭借着令人信服的实力,以4:0轻取韩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国的李恩实 /石恩美,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乒乓球比赛金牌。

  比赛开始阶段,韩国组合攻势很盛,频频利用抢攻突袭这对中国的金牌组合,意图打好开局。而王楠和张怡宁面对韩国选手的开场“三板斧”并不慌乱,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应对,双方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最后时刻,中国选手的临场发挥更为出色,利用韩国组合的失误,先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中国这对金牌组合优势明显,侧身位的强攻和网前小球的摆短,始终使韩国组合李恩实/石恩美找不到应变的对策,比分上始终处于领先,以11:7,再下一局。后两局比赛,虽然李恩实/石恩美全力反攻,也在战术上做了相应的调整,但王楠和张怡宁配合十分默契,进攻势如破竹,防守则是无懈可击,比分上始终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以11:6的相同比分连下两局,最终以 4: 0的总比分横扫韩国组合,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开赛以来的第 15枚金牌。

  而在此前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双打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年轻小将郭跃/牛剑锋虽然开局顺利,但随后被韩国选手追平,在决胜局里经过一番苦战终以11: 9获胜,最终以 4: 3的总比分力克韩国组合金景娥/金福来,获得铜牌。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徐红军王靖本版(新报雅典 8月 20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