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如没有安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3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宏伟

  执笔 宏伟

  殉情是个太古典的词语了。虽然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但当生命和爱情不可兼得的时候,人们更多地还是想到活命要紧。除了《孔雀东南飞》里的刘兰芝和焦仲卿,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以及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人为爱情搭上了小命外,更多的人宁愿相信“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限来时各自飞”,绝不肯吊死在一棵树上。因此,这些殉情者的故事才越发显得轰轰烈烈,哀伤凄美。

  所以,当听到如今的青年因为爱情受阻而双双自杀时,真的很难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爱情这东西在现代已经是奢侈品了,原本心里“只爱一点点”,嘴上却要海枯石烂地喊口号,直到闹得分手,便“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从此拉倒。认真去爱都很难,更何况为爱去死呢!所以说,殉情真的有些复古的味道,太投入了,太痴情了,也太实在了。当年焦仲卿他妈就说了,刘兰芝究竟哪点好,隔壁那个罗敷比她强多了,不但人贤惠,离咱家也近,往来多方便!刘兰芝家在外地,回娘家就得坐火车,还是软卧!走一趟你一个月的工资就没了,她又那么爱回家,咱养得起吗?焦仲卿舍不得,他妈一怒,就把刘兰芝给休了。二人被逼无奈,这才一个上吊,一个投河,双双死了。

  当然,以上细节是我的杜撰,焦母是没来由地腻歪刘兰芝,封建家长制又那么凶,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说出这些废话,也是有可能的。可在如今这年代,父母反对的情况肯定有,但结果往往不激烈,或是小的服软,或是老的妥协。可这固执的老人偏偏遇着了倔强的女儿,双方互不相让,以死相逼,才弄出了这场殉情的闹剧。而闹剧的起因竟是女儿找了个外地对象,确实是小题大做了。

  之所以说是闹剧,是因为这个现代殉情故事的主角都还活着,属于殉情未遂。而且经过这一闹,原来反对的老人也认下了外地姑爷,闹剧从而以喜剧的方式收场。但我们还是被惊出了一身冷汗,毕竟,死不是闹着玩的。这对青年比较幸运,因为他们不必上吊投河,服毒剖腹,他们有安眠药可供选择。

  假如没有安眠药呢?我们可得想想,好好想想。

  链接

  4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